【蘇洲】古松園(古松堂)・木瀆古鎮庭院風光



與虹飲山房相隔不遠的古松園,是清代宅第園林風格的建築,乃清末木瀆富翁蔡少漁所建的古居。古松堂的布局是前宅後園,一進門口只見到黑漆漆的轎廳,後面才是接待客人的廳堂(古松堂。通過天井走進去,往樓彬轉彎,才發現另一個天地。












這個古松堂的背後座落著一個敞大的後花園,而花園就以通道接連,不用費神要往哪邊走,因為只有一條路而己。

花園的中間是池塘,後面為太湖石假山,花園的兩旁都是雙層長廊,第二層通向鳳凰樓二樓,亦是以前女眷賞花園的地方。長廊的底層則為當時老爺、少爺賞玩的地方,亦是連接男士的起居室。花園的內部其實沒有很大,最漂亮就是立在中間的亭園,可惜沒有走上去,後來去到了一間展覽剪紙的展館,又有冷氣,所以就逗留著看一下展覽。

蘇洲大大小小的庭院好像都非常相似,剛開始還挺有意思,但前後看過幾個以後漸漸也無感了。或許以後要來的朋友,選擇其中一兩個看看就好了。

-----

古松園
地址:蘇州市吳中區木瀆古鎮鷺飛橋東
開放時間:08:00~17:00
入場費:20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