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勇闖香格里拉・往獨克宗古城出發!



勇闖香格里拉的第二天一大早就爬起床,出門時天空還未亮起來。清晨的昆明好安靜,馬路上只有零星車輛走過,但我們怎樣也找不到車,另一個旅伴找到車再過來接送我們。去到機場剛好櫃位關了,慌忙的我們立即被兜搭說只要多付$50就可代出證,答應後換來一張登機證和一個插隊的機會,國內果然是無其不有啊。


一個小時的機程很快過去,踏出飛機就感受到高原的冷空氣。步出機場後毫不猶豫跳上的士往古城方向出發去,今次我們住進了獨克宗古城內的青稞青年旅社,網上寫著是從停車場走進去20米到,可是我們卻怎樣也找不到,還找到另一間青旅去。結果差不多把整個古城都走了一偏才決定打給青旅前台找人來接我們。最後發現只是我們同時發雞盲......





這次和友人入住青旅雙人房,房間最特別是有個小天窗,而牆上都是帶有民族特色的手繪圖案。青年旅舍最重要的交流廳就在二樓,同樣都是帶著濃厚的民族風味,整個青旅讓人感覺很溫暖、很雲南啊!





放下行李後決定先去古城逛逛,早上的古城還是清清靜靜,石板路上還有冬日遺留的痕跡,一眼看盡都是古色古香的木建築,走到古城中心的廣場就看見佈滿天空的經幡。

這是我第一次親身看見經幡,七色經幡上面都是藏文經文,風吹幡動,只要輕輕吹過尤如唸頒一次經文一樣,如詩如畫的意義讓這一幕深深地刻進我的腦海中。





很喜歡這次選擇的青旅,隨了有友好的老胡(前台),還有負責外交的小白。大家一進門就會受到小白的熱烈歡迎,而且小白還有他自己專用的電熱毯小窩,有時候會窩在裡面懶洋洋躺一天,這隻狗高級得很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