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馬雪山埡口.踏上4230米的世界



從未親歷其境,你不會知道有種叫做4230米的溫度。

沿著214國道前進,終於來到人生中第一座登上的雪山— 白馬雪山(又名白茫雪山)。海拔一路提升,白馬雪山的主峰直達5430米,而今次經過的白馬雪山埡口也有4230米,是我的世界中暫時到過的最高點。在這裡跟天空的距離變得好近好近,而遠在天際的太陽彷彿伸出手就能拿下,連冷冽的空氣也一下子變得清爽。



214國道是在中國的一條國道,起點為青海西寧,終點為雲南景洪的國道,全程3296千米。 這條國道經過青海、西藏和雲南3個省份。 從雲南景洪到青藏界的一段亦被稱作滇藏公路。— 維基百科

沒想到這次旅程就有機會踏上著名的214國道,雖然只是雲南境內的部份,但聽到的當下還是覺得興奮無比,這一段通往西藏的路也是我其中一個夢啊。

很快我們就翻過了山頭來到了白馬雪山,以為雪山上必定覆蓋著厚厚的白雪,怎料現場所見大部份的雪地已開始融化,所謂的雪山幾乎只剩下光禿禿的一片草地。雖然看不到漫天雪地,但高原上的冷空氣配上暖暖的陽光,這一個午後已經非常幸福。





在空氣稀薄的前提下放慢了腳步走,回過頭才發現五顏六色的經幡懸在架上。來到雲南後,最喜歡的景致就是看到飄揚的經幡。司機大哥跟我們說經幡在公路上很常見,大多都是當地居民為了祝願平安而綁上,每當風吹過一次,就代表經幡上的經文被唸誦了一次,一下又一下的撩動代表了一次又一次的祝福。

雖然我不是佛教徙,但每每也會因為看到風吹幡動而感到一絲絲的平靜。在這趟旅程中,看到經幡的次數不下數十次,每次看到都總令人心情大好,就好像這片土地有人在守候著你一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