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公路旅行的中途站:納帕海觀照台&尼西鄉



想要看整個納帕海,到觀景台上面才是最佳觀賞位置。從草原上來很快就到達觀景台,其時觀景台仍未設有收費亭,同年夏天再次到訪就開始收費,現在國內旅遊真的愈來愈多花樣了。


納帕海位於海拔3266米,整個湖泊的積水面積達660平方公里,從觀景台上看可以看到左面是田地右面是湖面的景色。由於這裡是每個前往飛來寺的旅人都會途經的地方,所以任何時間來都有一堆人在觀景。冬天的納帕海沒有花、沒有草,卻有凝著冰的湖、覆蓋著雪的高山倒影在湖面上,氣勢仍然磅礡。






要說香格里拉有甚麼名產,當中最常聽到的就是尼西黑陶。這是藏族千百年以來流傳下來的手工藝之一,不知何時悄悄地在尼西鄉紮根。離開納帕海的觀景台以後,司機大哥說即將會經過尼西,到時就停下來看看這種傳統手工藝。




雖然我對黑陶沒有太多研究,但仔細一看也不難發現當中的精緻,也很難想像這種精細的手工藝竟然是以前的人傳承下來。這種黑陶好像只有尼西鄉在賣,我在之後的行程都沒再看過,假若你經過這裡又看到喜歡的,記得要把握機會帶回家。





P.S. 中途停下來休息的風景也很美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