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離開梅里路上,一點小事情和小感想。



回程再次經過白馬雪山,今天的天空好像比昨天還要更藍更靠近。在這邊也停靠一下,這裡原來是個觀景台,有一個小小的休息亭,如今早被一圈又一圈的經幡包圍起來。

亭子前有一座小石堆,上面刻著屬於白馬雪山的數字—4292。一直生活在平地的我,從沒想過高原的生活有何不同。來到這邊才真正感受到,每一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模樣,在我們看來沒有網絡的生活就是非人生活,但對這裡的人來說原始的生活才是美好。






離開是一條拐彎大道,面向高山一直走的感覺,就好像要浪跡天涯一樣。這一次梅里之旅,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再往更深入的雨崩村,或許會再有一天再次來到這裡,那時候我會帶著說走就走的勇氣,出發探險去。

回程的路還有經過一個小地方,那裡有一個伏龍橋。司機大哥說這條橋本來用作連接兩個斷岸,它日復一日地執行著自己的工作,直到有一天橋身剝落了,路不再通用了,另一條石橋也悄悄落成了。終有一天這條橋功成身退,但橋樑的軀殼還是保留下來,證明它曾經的存在,也證明它曾經的重要。這裡不是旅遊景點,正因為這樣才能體認到就算多不顯眼的地方,也有它的歷史和意義,沒人欣賞並不代表它不值得保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