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與藏人司機的故事,這就是旅人的緣份。



我們很幸運,意外遇到一位好司機。

就在梅里雪山回程的路上跟司機大哥聊天,剛好提起參觀藏民家的話題,司機大哥二話不說就要我們去他家坐一下,而他正好就是藏人。
司機大哥的家就在一大片的草原上,與家門遙遙相對的正好是石卡雪山。說起來藏居的外表其實平平無奇,感覺就像是普通的矮樓一樣,進門以後是一個小庭園,往上爬一層才是真正的大廳



一直到進入房子才發現藏居是如此的精緻。大廳內的懸樑都是手工的雕刻,牆身掛滿色彩豐富的宗教圖像,中間有個葫蘆形狀的大煙囪。在客廳的位置有一組宮庭式的華麗沙發組合,前面擱著的竟然是特大的電視機。這裡完完全全癲覆了我對藏居的想像,整個炫目得讓人目瞪口呆。

司機大哥還請他的媳婦(老婆)給我們弄一些酥油茶跟傳統糕餅。說來奇怪,我第一次在青旅喝到酥油茶時覺得味道非常古怪,但這次再喝倒覺得不錯,不自覺的喝了一杯又一杯。後來就聽過一個說法,說藏人都非常熱情,只要看你一杯酥油茶喝到底就會自動給你倒滿,直到你說不要又或者不把茶喝到底為止。這個說法不知是真是假,只是我後來認識的藏人真的都很熱情。

司機大哥又帶我們參觀家裡的佛堂,小小的佛堂內放著一尊尊金佛像,還有精雕細琢的木刻。師傅說這個小小的佛堂就已經耗了三十萬,真是天價啊!果然信仰對他們來說比生命財產更重要!

而且他還跟我們說有關另一個兒子的故事,原來他的小兒子被選中是轉世靈童,甫出生就被帶到寺廟去修行。雖然對於藏族家庭是一個榮譽,但親生骨肉一出生就被帶走,為人父母的辛酸也讓師傅說得兩眼通紅。

我們這次真的是誤打誤撞遇到了好司機,一路上會跟我們聊天說故事,也會仔細聆聽我們的需要予真誠的建議,再次應到旅行中的緣份真的很美妙。

在這邊推薦一下,司機大哥全名是七林,想在香格里拉一帶包車可以找他,是黑色橋車(聽說好像要換車)。連絡電話是13170790202。為人不錯滿好相處,熱情又善心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