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梅里十三白塔・跟太子十三峰完美說再見



觀看完梅里的日照金山,立即又再出發回程。

回去的路上重臨十三白塔,昨天到來已值日落黃昏,根本未有時間好好看清白塔。今天可不同了,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我要仔細把十三白塔由頭到腳看得清清楚楚。






十三白塔的背景是梅里太子十三峰,而前景就是色彩繽紛的經幡。充滿雲南的民族色彩,撇開宗教的話題不說,單單是畫面就足以令人動容。這次的雲南行,路上經過的每一個白塔,每一個被風吹動的經幡都代表著無言的祝福。

觀景台上總共有十三座白塔,每座白塔各自代表著一個山神,照看著對面的十三座山峰。這裡是觀賞梅里雪山的最佳位置,每當晴空萬里時,連綿的山峰清晰可見,而旁邊的亭子早就被經幡纏繞,配襯著用來拍照倒是不錯。




有時候去旅行,不一定非要做些甚麼來作紀念,像我自己就沒有非要留下一個到此一遊的自拍,或者非要買一個紀念品,就單純的找個好位置看一遍好風景、拍一張美麗照片已經心滿意足。

像這一次,沒有安排下的好天氣加上好風景,一切都在幸運下豐富了我的旅程。




離開白塔時被司機大哥叫了過去,原來旁邊居住的藏人養了隻藏獒。以前經常聽到藏獒這個犬種,因為生性兇殘而成為游牧民族的保護犬。但比較可悲的是,無論藏獒是如何驍勇善戰、如何忠心護主,也因為牠的兇殘而使主人都不願親近牠們,更甚的是一條鐵鏈永遠把牠們囚禁在鐵籠裹。

藏人都說這是很平常的事,因為藏獒的兇殘理應被隔離。可是我看藏獒的眼神卻透露出寂寞,假如花盡心思一輩子用心去守護,卻被人以疏遠懷疑的眼光對待,心裡的滋味會是甚麼呢? 想不透,卻希望牠終有一天能受到善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