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鷺梁津水產市場 노량진수산시장・海鮮的天堂




這是個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對我這個熱愛海鮮的人來說,這裡就!是!天!堂! 今次來到首爾,第二日就跟同行友人衝到這個首爾最大的水產市場大吃一番。網路上說市場的第一排通常都是會說中文的阿朱媽,我們決定先走一走才決定在哪邊買,最後只走了兩行就因為太餓而回頭。




鷺梁津市場的確很大,很多當地人也跑到這裡來買海鮮,由上往下看像是萬家燈火。全年無休的漁市場看上去就是一望無際的繁華,當決定好要買甚麼以後,就找一個有當地人在挑的檔口買食材,價格比想像中便宜因此也沒多講價。買好食材老闆就會帶你去他們相熟的食堂,坐下來跟食堂講好怎樣煮就可以坐著等。





今日的午餐決定是清蒸長腳蟹、開邊鹽烤大蝦、章魚活剌身和 清蒸帶子,食材的價格不算貴,倒是煮食費比我想像中貴(W25,000),不過食得好滿足,可惜肚子再容不下活魚剌身(超想試),我想我下次還是要來再大吃一頓(哈)。 


價錢參考: 
長腳蟹1隻 W20,000 / 大蝦1隻 W15,000
小章魚3隻 W15,000 / 帶子1串 W10,000


以下就是午餐的成品圖! 最好吃果然是長腳蟹 ♥ 可惜的是帶子煮得有點太老;烤大蝦的炭火味道很香;活章魚真的好有趣,可惜圖片沒辦法顯示它有多活躍,放進口裡會吸住你的口腔一陣,不過沒有吸得很用力,直接咬碎就好了,不會太可怕而且好好玩(會上癮哈)
 



-----

鷺梁津水產市場 노량진수산시장
路線: 9號線 鷺梁津站 2號出口/1號線1號出口
網站: http://www.susansijang.co.kr


▼1號線 鷺梁津站出口隔離上樓梯。



▼回望有藍色指示牌的天橋 水產市場的入口啊!!!



▼天橋上可以遠望63大樓,黃金色閃亮閃亮的大樓,是首爾人野心的象徵啊!



▼1號線的鷺梁津站是舊式車站 很配合水產市場的風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