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房子民宿系列.在「角落三號」找一個家




在台南的旅行中意外地成了這間民宿的過客,在木子入住時遇到了前來幫忙的馬伯桑。於是我們一行三人到了角落三號到此一遊。


「角落三號」﹣隱身於巷弄間的高齡老房子,原本平平無奇的舊平房經一番打扮後,搖身一變成了旅人享受悠閒靜謐的一個家。

在台灣有很多不同的主題的民宿,配合著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風味,讓人一住就能愛上的有很多,像在花蓮的民宿位處環山之中被大自然伸手包圍、在墾丁就是面向海灘擁抱著艷艷太陽, 而在台南,則是品嚐著老房子遺留下來的古懷味道,隱於大市中的小房子沒有因世界的進步而被淘汰,反之成了忙碌都市人放鬆身心的一時避世之所。






很喜歡「角落三號」所凝聚的氛圍,平房的設計讓房間以中間的客廳串連起來,而客廳還扮演著交流的角色,只要出了房間就能認識到其他住客。晚上遊歷回來能夠在客廳和大家一同哈拉看電視,這不就是一個「家」嗎?






房子內還擺放著不同時代的舊傢俱,不論是那個角落,民宿主人都可以跟你侃侃而談;談那一個物件、談那一個故事,每一個角落真的都是一番心血啊!




我們探訪當日正值聖誕節,馬伯桑在招呼我們之際還在特地製作聖誕卡片,說要送給鄰近的朋友。這一種親切更讓我喜歡這一個地方,縱使今趟旅程我們已經與之擦身而過,但這樣一個充滿家的味道的空間,的確有種讓人駐足的魅力,大概這一個魅力會是我下次再臨台南的其中一個藉口了。

▼房間也是走溫馨路線 綠色的牆身配上榻榻米的床墊 還有雕花的吊燈和床頭的小枱燈



  
-----
角落三號 A corner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51巷3號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acorne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