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半山上的小白屋.Cafe Deadend﹠Po's Atelier



上環一向聚集好多精品小店,連Cafe也愈開愈多,每間都鋪仔細細卻各有特色。位於普慶街的Cafe Deadend是間小小的白色房子,前鋪是麵包店Po’s Atelier,後鋪才是Cafe。落腳半山腰的Cafe Deadend 從地鐵站走上來還得挑戰百步樓梯,雖然需要多少體力但依舊客似雲來,連平日來到還是坐無虛席,幸好室外也擺放多張桌椅,不然只靠店內的位置又怎能應付慕名而來的群眾呢!



下午來到,好幾張枱都坐著老外看著雜誌喝咖啡,立即嗅到寫意的味道。看著侍應們在吧枱內走來走去,我在大風扇前的桌子坐下來,女侍應上前遞上摺成一疊的Menu。太熱的關係還是先點了凍飲 Kiwi Cooler ($45),是鮮打奇異果梳打水,裡面還有清涼的簿荷葉,完全適合早已汗流浹背的我。

本來還想試試鼎鼎大名的蘋果撻,可惜數量有限早已售罄,唯有試試侍應推介的 Banana Bostock ($40) 。其實是Toast做底夾著香蕉片,在上面放上杏仁片和淋上糖漿。脆脆的麵包底加上香濃的香蕉味,真的超配!少不了追加Cappuccino ($35),奶泡打得還不錯,可惜竟然沒有拉花 (我的重點)!






臨走不忘到隔壁的麵包店Po's Atelier 看看,同樣採開放式廚房,麵包師的一舉一動都一目了然,而且店內的裝潢真有幾分吳寶春麵包店的味道,後來發現店內每一款麵包都由日本日本麵包大師Masami Asano監督出品,難怪看上去就不平凡。

這邊麵包的種類也滿多,而且口味非常獨特,基本上都是只此一家的製作。試了小小的紅酒西梅果醬包,酸酸甜甜的餡料配上鬆軟的麵包,真的很好吃耶!






—————

Cafe Deadend
地址: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
營業時間:(Tue-Sun) 09:30-18:00
網站:www.cafedeadend.com/‎

Po's Atelier
地址:上環普慶坊70號地下
營業時間:(Tue-Sun) 10:00-19:00
網站:http://www.posatelier.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