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Common Ground.半山上的咖啡店




週末又來到中上環逛Cafe,特地提早出門,前來摸過一次門釘的Common Ground,這次終於有開門啦!同樣位於上環半山中的精品Cafe,樓梯斜坡樣樣來。店內位置不多,就只有中間的大木桌子和旁邊的單人座。店裡還有不同小品牌展示服飾精品,寄賣的手作也滿有特色。






正午到達剛好成了該店首位客人,最近真的太熱了,甫坐下來立刻想點杯凍飲解解渴,看到牆上Menu中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名字﹣Thai Lemon Grass,泰式的凍飲有淡淡香矛的味道,讓人一直想起香矛雞翼的味道,哈!



午餐還是逃不過雞蛋的誘惑,點了Scrambled Egg with Toast ($50),最美味的是黑醋生菜沙拉和脆脆的吐司,雞蛋在香草的調味下更是又滑又香,Perfect!朋友點的Beef Burger ($90) 也超棒,漢堡包裡面竟然夾著一片烤菠蘿,好特別的口味喔!午餐後再追加一杯Flat White,可說是最近咖啡中的大熱口味,上網查了一下原來Flat White創自澳洲,以1 shot Espresso 加上大量牛奶,上層加上薄薄的奶泡還有拉花,是介乎 Cappuccina ﹠Latte間的口味。算是在Cafe少見的咖啡,可惜這裡的Flat White 奶泡有點厚且多氣泡,拉花也不太漂亮。





不過整體感覺還是很不錯,時不時也有住附近的外國人牽著狗進來跟老闆寒喧幾句,也有熟客聯群結黨再三光顧,老闆也會跟著開開玩笑,感覺是很親切小品的咖啡店,要是我住附近,大概也會忍不住時不時去串一下門子!

-----

Common Ground
地址: 中環城皇街19號地下
營業時間:(Mon-Sun) 11:00-20:00


顯示詳細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