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多瑙河畔之鞋.又一歷史的見證



在布達佩斯時有好些時日我們都是當日在Trip Advisor 尋找景點,其中一個在布達佩斯景點排行榜高居第九位的竟然是面對多惱海的幾十雙鞋子。這個名「多瑙河畔之鞋」的鐵製雕塑於2005年開始設立,現址位於匈牙利國會大廈與鍊橋之間的岸邊,細心一數,河畔上共有六十雙鞋,包括男鞋、女鞋,甚至還有兒童鞋,一路沿岸散落在岸上約40公尺。

▼知道鞋子的意義後再看這一幕不覺得海邊放著一堆鞋會很奇怪了!


一開始我們都奇怪怎麼區區幾十雙鞋子能成為一個景點呢?後來一查才發現原來它背後同樣擁有一個讓人心碎的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綷殘殺大批猶太人,他們要猶太人脫下身上的鞋子和眼鏡,站在河岸上然後一一推下多瑙河。河岸上的現在的雕像正正為了紀念當初的受害者,也讓現在的人無忘歷史的教訓。

▼為了悼念大屠殺的死難者而放著的蠟蠋


逛多瑙河時除了欣賞兩岸風景,不妨過來為死難者悼念一番。

—————

多瑙河之鞋
路線:地鐵M2線Kossuth Lajos tér 出站後往多瑙河岸走 / 電車2路至 Kossuth Lajos tér

顯示詳細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