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懶人包.行前準備篇(下)





 上篇說到有關匈牙利的簡介,接下來的行前準備篇要說的是住宿選擇、行程﹠交通安排以及手機APP的實用術。因為匈牙利是兩個人的旅行,所以事前有稍微放一些時間去找一點景點和當地的旅遊資訊。也因為定點布達佩斯,六天的行程分了四天在市區兩天在郊區,不過大多數的行程也是即日決定,所以出發前準備的重點是記得要PRINT OUT所有資料帶走(喂喂!)



住宿選擇

為了節省開支,住宿方面早就撤除了酒店的選項,轉而鎖定Apartment﹠Hostel,由於最後選擇定點布達佩斯,於是有簡單廚房設備的Apartment便是最佳的選擇。找住宿點時我大多靠Booking.com 以及 Hostels worldwide這兩個網站提供大量住宿的訊息,而且設有住客評價的系統,住宿點的環境及服務如何都一目了然,資料有效而可信。前者以信用卡作房間預留,部份住宿點更設有免費取消住宿預定的服務(需留意取消有效日期),後者則需以信用卡先自付房價10﹪作預留費用。

這次行程下來,我一般使用Booking.com搞定所有住宿,其中有一個頗滿意的使用經驗。話說在布達佩斯的第7日時我們錯過了一日一班前往克羅地亞的火車,當時心急如焚的我們用盡
一切辦法去解決即日的住宿安排,身上只剩不到一千福林的我們好不容易來到火車站伯伯提供的Hotel Budapest時才發現房價一晚要€100。身為窮棍背包客的我們當然負擔不起,還好酒店對面有間小酒吧提供wifi,立刻上網三分鐘不到就找到間十分不錯的房間,而且即日預定還有折扣優惠(建議非旺季去旅行的朋友都可以試試即日訂房!)。

故事當然不是說我如何能在當日找到住宿這麼簡單,而是後續的更改住宿預定的問題。因為錯過火車,我們的行程全部延誤一日,克羅地亞的住宿點也要重新安排,由於日期已經非常臨近,有一些還能夠網上更改,有一些就算親自打電話過去還是改不了。於是我透過了網上的服務平台,發了信息向Booking.com求救,而這個網站的效率也真一流,即晚已經回覆會替我處理,第二日就來信告知順利更改入住日期!也因為這件事我對Booking.com的客服一整個大加分!

行程﹠交通安排
這次匈牙利之行並沒有買任何旅行書,全部資訊都是網上抓下來,我的做法是把想要去的地方相關網站資料列印出來,最好包含景點介紹及交通路線,然後去一個景點就丟一份資料這不但解決旅行中沒有網絡的煩惱,行李也會愈來愈輕鬆!而且搭飛機時還可以看資料來消磨時間,真是一舉幾得! 

行程安排其實視乎你是哪類旅行者,有些人喜歡把日程安排得貼貼服服然後按章工作,有些人比較隨興日程東塞西湊就一天。朋友跟我都屬於後者,幾乎每一天我們都是把手上資料拿出來翻一翻,看看那邊沒去或那裡想去,有時候行程會比想像中進行得快,有時候也會因為準備不足而錯過某些行程。如果要帶朋友旅行,我就會定下日程,但假若一個人旅行我多數使用隨性旅行的方式,有網絡在手就更懶,大概前一天晚上才Google景點,或者直接約新朋友出遊,往往這種旅行方式也會驚喜萬分!

APP 應用程式
旅行中使用智能手機已是大行其道,我都會選能夠離線使用的APP,以免沒有網絡就慘了!以下三個是這次旅行中用得最多的APP,特別是地圖,在人生路不熟的國家完全派上用場!

1. Maps with Me (Lite)
出發前下載,離線使用GPS即可進行定位,大街小巷都標示得很清楚,是我在國外絕不迷路的秘方!


2. Trip Advisor
同樣是出發前下載每個城市,會介紹當地景點、住宿、餐廳等,可以臨時惡補對景點的不熟識!


3. Travel Calculator
跟地圖同等重要的匯率兌換器,備有多國貨幣的選擇,不用自己換算超方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