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歐洲吃飯不手軟系列.Café Kör


再接再厲歐洲吃飯不手軟,今次介紹位於新城佩斯聖史蒂芬大教堂前的Cafe Kor。這是間滿有名的餐廳,本來想說walk-in可能沒位置,還好我們提早到場剛好能佔到室外的座位。由Wine list開始,先來嚐嚐匈牙利有名的貴腐酒。朋友點了5級而我點了3級,因為我比較愛酒精的味道(哈)



貴腐酒是一種甜葡萄酒,因利用附在葡萄皮上的「貴族霉」釀製而得名,一般來說貴腐酒有分三個種類:
1.Tokaji Fumint﹣以匈牙利最出名的葡萄品種Fumint來釀製;
2.Tokaji Szamorodni﹣葡萄更熟成後再採摘釀製,又稱為遲摘酒,酒甜度較高;
3.Tokaji Aszu﹣以沾染上貴腐霉菌的葡萄釀製,酒甜度非常高;


而每瓶貴腐酒上也有另一個以ASZU(貴腐葡萄) 釀製,以其含糖量(g/L)作分級的制度,簡單來說數字越大味道越甜,市面上出售標示為Aszu的貴腐酒是甜度最高也是最頂級的貴腐酒:
˙3  Puttonyos:60 – 90 g/L;最少陳5年。
˙4  Puttonyos:90 – 120 g/L;最少陳6年。
˙5  Puttonyos:120 – 150 g/L;最少陳7年。
˙6  Puttonyos:150 – 180 g/L;最少陳8年;其濃度很高,已相當接近 Aszú Essencia。
˙Aszú Essencia:180 – 450 g/L;為市售 Royal Tokaji 貴腐甜酒中 Aszú 濃度最高、陳年最久、甜度也最高。
˙Essencia:450 – 850 g/L;累積每個木桶被擠壓的貴腐葡萄所流出的高甜度汁液,因甜度太高而難發酵,約5%酒精濃度,通常用以添加其他類型的貴腐甜酒。



餐點方面朋友要了鵝肝作主菜的main course,我則點了蘋果汁鴨胸意粉。份量也是出乎意料的多,難道外國人真的吃得比較多嗎?朋友的鵝肝處理得完全沒有腥味,好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鵝肝。而我的鴨胸也很入味,蘋果汁的清甜也很有驚喜!晚餐後還是不免俗的追加甜點!嚐試了栗子蓉Mousse Cake甜度適中正好符合我吃甜點不要膩的要求。這樣一頓有美食有美酒又有餐後甜點,埋單只需4130福林(約HKD$142),所以說匈牙利吃飯真的好便宜喔!






-----

Café Kör
地址:Sas utca 17, St. Stephen's Basilica, Budapest 1051, Hungary
營業時間:(Mon-Sat) 10:00-22:00
網站:http://www.cafekor.com/

顯示詳細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