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住宿篇.多瑙河畔的家.Dorottya Apartment


行前準備篇時提到利用網上訂房 Booking.com來找住宿,在布達佩斯我們一共換了兩個公寓,第一個公寓連續住了六個晚上(€ 240),所以故意找一個靠近多瑙河而且附有小廚房的公寓,。歷經14個小時從莫斯科轉機到布達佩斯,到達公寓門前已經入夜,我早就約好公寓主人在門前帶我們上樓。




公寓在新城佩斯多瑙河旁的街巷後面,距最近的地鐵站Vörösmarty tér 不過十分鐘,與聖史蒂芬大教堂(Szt. Istvan Bazilika)更只有一街之隔。公寓的大門需要鎖匙進出,感覺也很安全,我們常常入黑以後(大概十點多)回來也不覺得危險。

電梯是舊式拉閘電梯,套用朋友一句話「很有花樣年華的FU」。拉開公寓的白色大門,整個房間都採開放式設計,左面是廚房設備,鍋碗瓢盆樣樣齊全只要買好食材就可以動手煮食。右面放著雙人大床,床前面有個小餐座,前面就是客廳區放著沙發和電視機。





其實旅行中的住宿一直都不是我會花心思的地方,基本上只要有張床我哪兒都能睡(其實就算沒有床也能睡 )身邊有些朋友接受不了的青年旅館更是我熱衷的住宿點,價格便宜又容易認識新朋友。不過只要和朋友出遊,大多數我也會選擇民宿或旅館,像這一次我們就選擇了私人空間較大的公寓,進出不會受時間限制,而且中途沒有人會前來打擾,凡事一手自理,相比起酒店這裡絕對更像一個旅行中的家。

Dorottya Apartment 旗下還有不同的公寓,主要分佈在新城佩斯各處,可供2﹣4人入住,而每一個住宿點的佈置都各有不同,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全都在地鐵站附近,而布達佩斯又是小小的城市,交通便利讓旅行者整個就是暢行無阻。

—————

Dorottya Apartment 
地址 1051, Nádor street 8.
房價:每晚HKD$400-800不等,連續住宿會再打折
訂房網站:Booking.com

顯示詳細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