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南浦寶水洞舊書街.隱身巷弄中的小王子階梯



我對舊書有種莫名的情意結,去旅行,只要讓我知道哪裡有舊書店,我都愛去湊個熱鬧。剛好釜山有一條舊書街,韓國綜藝《兩天一夜》、《Running Man》也曾經到訪。雖然我的韓文是還沒好到能看書的地步,但還是想去感受感受書的氛圍。

寶水洞舊書街是在韓戰時期形成,當時釜山作為臨時首都,一對脫北的夫妻在這裡把從美軍部隊收集而來的雜誌、漫畫加上各式各樣舊書賣出去。當時60、70年代時期這邊一度聚集超過70家書店,從此也成為釜山有名文化街,流傳至今當然不復當年的盛放,但仍保留了30多間商店,除了書店以外還注入了不少特色咖啡店,成為了外地旅客的一個熱點。







穿梭在巷弄之中,當中不乏前來尋寶的韓國人,認真看看這邊還真是甚麼書都有,看到一些熟識的漫畫和書換上了截然不同的語言,心裡還真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走到一半突然看到一條兩旁滿佈小王子壁畫的階梯,從星球、狐狸到玫瑰花,一條階梯畫出了小王子大半的故事出來,算是意料之外的一個景點。


下一站,書巷中喫茶去。









寶水洞舊書胡同 보수동책방골목
路程:由地鐵札嗄其站7號出口出發走路約15分鐘抵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