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甘川洞文化村.偽馬丘比丘的文藝空間



自從開啟了韓國綜藝節目的大門之後,跟著《家族誕生》、《兩天一夜》、《Running Man》這些行腳節目,我認識了很多首爾以外的地方,像甘川洞文化村就是其中一個。

位於釜山下沙區的甘川洞文化村素有釜山馬丘比丘的美譽,於韓戰時期漸漸成形,當時大批逃離的人民來到釜山,在地勢較高的丘陵中興建房舍,逐漸形成了階梯式的村落。戰後人民往外遷移,大量房子曾遭空置,後於2009年經多個藝術團隊推動藝術項目,把空置的房子修繕改裝成不同的藝文空間及工作室,讓此處成為了住家和藝術結合的複合空間,獨特的童話氛圍也藉著各大韓劇、綜藝的推廣而招徠大批旅人。





甫進這個藝術村就被眼前的繽紛所吸引,你能想像自己的家能融入藝術村當中成為藝術的一部份嗎?七彩的房子和曲折伸延的小路有如碩大的迷宮一樣,大部分遊客都會先到遊客咨詢中心購買一份導覧地圖再逐一到訪位於不同位置上的開放空間。

而我呢,決定隨心所欲想到哪兒走到哪。跟著人潮往前前進,第一站先去吃個非常韓國的午餐。入口位置的大街上有幾間咖啡店和餐飲店,由於已過用餐時間,店內只得零丁的客人,吃飽飽再出發在這個大迷宮探險去!








Gamcheondong Culture Village




執意走上與人潮相反的路,我經過了好一些些畫滿壁畫的街道,也誤入人頭湧湧的大熱景點,俯看過氣勢如虹的藝術村全景,也細看過舊房子的斑駁。一個藝術村的建立裡面包含了多個元素,從原居民的配合到藝術家的進駐,怎樣的協調和平衡才能使之既能擁有文化氣息又不失原來村落的樸實,這也是我所生活的地方也應該要學習的事情。雖然在這個文化村遊盪了好幾個小時,但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能夠走到,也好,留著當再訪釜山的原因好了!

沒錢去真的馬丘比丘,先來甘川洞文化村走一遍也能大開眼界喔。







PS. 入口附近有在賣傳統糖飯,連當地人也坐下來玩「𠝹」餅乾這個遊戲耶!





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交通:土城站6號出口右轉搭乘1﹣1號、2﹣2號或2號巴士於甘川小學前下車(約20分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