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好味大阪燒 きじ Okonomiyaki Kiji.梅田瀧見小路的地下美味



來大阪不吃大阪燒怎麼可以呢!日本地大物博,好吃的東西太多太多,地域性的名物也用樣各有花樣,完全是個對胃口的大挑戰。懂日文的朋友不知在哪找到了一間有名的大阪燒,於是在我唯一一天逗留在大阪的時間也要特地去梅田嚐一下。還好有來吃這一家,好吃的不只食物還有那個很日本風情的小店氣氛!

從梅田地鐵站出來,按著Google Map的指示往Grand Front Osaka的方向前進,走一小段路過馬路後就下隧道,下雨天的晚上隧道內竟然是人頭湧湧,鑽出隧道眼前就是號稱空中庭園的藍天大廈。往地下走進瀧見小路,彷彿走進舊日本街道的小小博物館一樣,新奇好玩又有趣。



到達目的地きじ 門前竟然出現小小的人龍,雖然很累還是要排個隊,跟朋友分頭行事,她先排隊,我就先到處恍一下拍一下照。這個瀧見小路有點像台北故事館,四處都是仿舊日本街道的佈置,看得出來是別有用心。

回到隊伍大概排半個小時就可以跨過門欖,小店很貼心的有提供座椅給店內等位的人,坐著等時間也過得比較快。很快我們就被安排在師傅前的一排單人座,旁邊是單獨來的日本男生和韓國女生。我們點了玉子和豚肉兩個口味,本來以為很小一個想再點炒麵,店員也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可能會吃不完。掌廚的是老闆和大徒弟(我們覺得是),看他們手起「鏟」落,一個大阪燒就由散鬆鬆的變成一個圓餅狀。別以為師傅都在默默地造餅,他們還會跟客人邊聊邊做事,一陣子又會跟你開開玩笑,也很喜歡給我們拍照,整個過程會覺得很窩心。


至於味道當然也很棒,豚肉口味的已經夾著炒麵在中間,還會用上椰菜和八爪魚,用料非常充實。玉子是在煮熟的大阪燒上打上生雞蛋和蔥花,讓熱力透過大阪燒把蛋變成半熟,口味也非常獨特,不過一個人吃完整的一個大阪燒確實是有點多了。用餐時老闆也有問我們從哪裡來又閒聊了幾句,

雖然時值關門的時刻,店內可算是忙到最後一秘鐘。離開時我們明明已經走出門口,老闆還會特地出來跟我們道別還叫我們一定要再回來。

嗯,這家店,我真的超喜歡!



-----

きじOkonomiyaki Kiji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90梅田蓝天大厦B1(瀧見小路)
路線:地鐵御堂筋線梅田站出口往Grand Front Osaka 方向過隧道後到達
營業時間:11:30~21:30 (週四定休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