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嵯峨嵐山.漫遊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てんりゅうじ


從衹王寺回到小火車嵐山站,再往竹林の道的方向走去,走來走去突如期來就到達天龍寺的後門。會對天龍寺有興趣,完全因為名字太像《One Piece》的天龍人 (嘿嘿) 看了看購票時附送的單張,天龍寺在春夏季時原來是個花海,四處都長著不一樣的花種,相當然矣也是個嘗櫻的好地方。

從後面進入天龍寺,首天經過園林參道,一路上開花的地方不算多,反而地上鋪滿已經悄然落地的粉色櫻花,趁著雨還未變大,我急步往前走過了小水流和參拜的觀音像,終於來到有名的曹源池前面。





曹源池是天龍寺裡面最美麗的庭園造景,由國寶級的庭園大師夢窗疎石以借景手法打造,更於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是一座池泉回遊式庭園,池裏配置著表現出「鯉魚躍龍門」
的龍門瀑布及石橋等石群,背景巧妙的借用右邊的愛宕山及小倉山、正面的龜山、左邊的嵐山來表現出日本風情畫的美麗景緻。天龍寺的殿宇於舊時代時因為幾次大火,幾乎都是明治時代後重建,唯有曹源池庭園保留著最原始的場景。





曹源池後面就是「大方丈」,四周以迴廊包圍,裡而放著重要的文化遺產﹣藤原時代所作的「釋迦如來坐像」,也可以付費進入迴廊參觀。像我到訪時下起大雨來,遊人都坐在迴廊上邊避雨邊欣賞雨中的曹源池,實在提不起勁去遊迴廊啊!待到雨變小了才繼續往前走,大方丈後面就已經是出去的門口了,記得看清楚有沒有遺留甚麼才出去,出去後是不能再回來的。

而從天龍寺走出來,前面其實還有一些些小座園屬於免費開放的區域,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順便看一下,佈置得還滿不錯呢,最後一直往前走從總門出來,就可以走回連接渡月橋的大街。

 


嵐山天龍寺是重點觀光行程,每天都會有很多遊人到來,特別是櫻花季時份,由於寺內種植了兩百多棵櫻花,其中以竹架支撐的枝垂櫻(シダレザクラ)最為有名,吸引成千上萬的人潮前來花見。

下次,我們也去花見好了! 





-----

天龍寺(てんりゅうじ)
地址: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拝観・開館時間:08:30~17:30
門票:¥500(庭院) / +¥100(諸堂)
官網:http://www.tenryuji.com/
中文介紹:日本見聞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