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嵯峨嵐山.人氣鼎盛的竹林小徑﹠野宮神社


嵐山秘境.走進深綠色隧道の 竹林小徑
網路上常常有「世界N大名景」、「世界N個人生必去的景點」之類的景點名單,而嵐山的竹林小徑也是榜單上的名勝,高牆般的綠色隧道彷彿成為嵐山的標記,要是沒來過多可惜啊!



我是從小火車嵐山站走過來,不到五分鐘就看到竹林小徑的入口。入口處的指示牌會有通往各個景點的預算時間,穿過竹林前往野宮神社去。竹林小徑長約500公尺,走在其中只聞沙沙的竹葉聲和突如期來的雨滴聲,大多人都會停在竹林之日拍拍這異於城市的美麗景緻,不時還有穿著和服的女生走過,為竹林更添悠悠意境。





求姻緣、求學問の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的最大特色就是「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但其實神社內供奉著四位大神;祈求健康和智慧的「野宮大神」、祈求多子多孫、生產順利、事業順暢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祈求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以及祈求締結良緣的「野宮大黑天」,也有傳說只要摸一下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就可以實現願望。

野宮神社原來自「野宮」而來﹣相傳每逢天皇替代時刻,就會從未婚的皇室女性中挑選代替天皇的「齊宮」前去伊勢神宮出任祭祀的工作。在出發之前,齊宮必須到「野宮」齋戒沐浴3年,一直到嵯峨天皇年間的仁子内親王時將野宮建於現今的野宮神社。到今時今日每年的10月第3個星期日這裡都會舉辦「野宮神社例祭」,活動中還會重現當年送行的「齋宮行列」儀式。在日本每年都舉辦大大小小的祭典,既能保有原來的日本傳統,又成功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光,完全是一舉兩得嘛!




另外野宮神社還跟日本古典文學鉅著「源氏物語」扯上關係,是故事中男主角光源氏與曾和其中一個妃子告別的場景,不過我對這個文學鉅著一點也不熟,所以都沒感覺(哈)

而野宮神社給我的感覺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小小的神社塞了四個神,再加上各個大大小小的鳥居和許願板,讓神社時時刻刻堆滿前來祈求的旅人們好不熱鬧。到訪當時下著微微細雨,神社的氛圍好像在雨點下更顯幽祕,匆匆走過小石路看過每一個殿台後再回到門口的受理台。因為最近有朋友和同事的太太都懷孕,本來想在伏見稻荷大社買安產符,但前一天去時剛好錯過了受理台的時間而買不到(淚奔)。

還好來到野宮神社剛好也有「白福五稻荷大明神」,就決定在這裡買好了!然後既然都買了,就再順替爸媽買了個祈求健康長壽的御守,最後帶著滿滿的收獲離開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