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探訪貓站長小玉の交通篇


*小玉站長於2015年6月22日逝世(哭)

和歌山的重頭戲來了!!就是電鐵貴志川線﹣探訪貓站長小玉及二代玉的必經之路!本來貴志川線是個瀕臨荒廢的電車線,直到2007年小玉榮升為「超級站長」後旋即成為人氣新寵兒。當時請來了著名鐵道設計師水戶岡銳特地設計了三款特別列車,外形可愛別緻的電車造形也為貴志川線增加了人氣,吸引了不少鐵道迷和貓迷特地前來朝聖!

前來到 JR和歌山駅,貴志川線就在站內的9號月台,跟驗票的人說一下就可以進站到月台然後才買車票。跟隨著地下的貓腳印踏上月台,購買一日卷(¥720)就可以乘著鐵路暢遊貴志川線!



來到這邊有兩個注意事項!
1. 玩具列車、草莓列車、小玉列車的行車時間
2. 貴志駅站長小玉和伊太祁曾駅站長二代玉的出勤時間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
官網: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時刻表(可查詢即日運行的列車)
http://timetable.wakayama-dentetsu.co.jp/pc/201406/index.html

先解決第一個疑難!從和歌山駅出發,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有兩個!第一個是終點站也是站長小玉長駐的貴志站,另一個是小玉部下二代玉駐守的伊太祁曾駅。而特別列車分別有「玩具列車、草莓列車、小玉列車」三款,列車的行馳時間可先從網上查詢,時刻表內黑色是普通列車、紅色是草莓列車、藍色是小玉列車還有綠色是玩具列車,由於三款列車並不一定每天都出現,所以必須要抓好時間才去看喔!

而事前也可以從官網上查看兩位站長的出勤資訊,假如沒有突發情況發生,兩位站長會同時出現的日子只有星期二和星期五(詳情看下圖)不過有時候像我到訪當日小玉臨時休假就會找二代玉到貴志駅去代班,這樣為了看小玉我又有了再次到訪的藉口了



玩具列車:頂著鮮紅色外殼的玩具列車內裡充滿童趣,這輛車的最大特色是全球首創車廂內提供扭蛋機的列車呢!除此以外,列車的座椅都用了繽紛的顏色,其中一些更是米奇頭的椅背(迪迪尼?),最最最特別的是,另一卡車廂竟然有一張嬰兒床,上面還真的躺著個小孩睡得正甜!


小玉列車:以貓站長小玉的卡通外形打造而成的列車,可惜到訪當日停馳只能在伊太祁曾遠遠看到它的身形。車頭特地裝上貓耳朵,車身則印有滿滿的小玉,聽說裡面還有貓站長室呢!不過裡面只有小玉的立牌啦!如果你到訪當日有特別列車停馳也可以來伊太祁曾駅來碰碰運氣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