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一日散策:地底森林・祇王寺


祇王寺.宛如地底森林的綠幽
順著路直走,最後走上小斜坡來到了一日散策的最後一個目的地-祇王寺。看入口就知道這是個很特別的地方,爬上樓梯彷彿墜入了竹林的世界,兩旁高大的樹把天空都封閉起來。祇王寺和大覺寺有聯票(¥600),事前看過大覺寺照片滿漂亮,雖然距離有點遠,本來打算黃昏時份過去,可惜下雨天因而打消了這個念頭。

 

個人而言,祇王寺是個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先說說它的故事,祇王來自日本古典文學「平氏物語」的其中一個人物,本為備受平清盛寵愛的舞妓,後來因平清盛另一個舞妓佛御前而遭受冷落,最後忍著傷痛出宮。可第二年春天平清盛又使人去找祇王,要求她回宮獻藝,再次回到熟識的地方,祇王卻已不比從前,經歷過愛情冷暖後,祇王放下凡塵的種種落髮為尼,從此隱居在嵯峨山的草庵裡。





沒錯!祇王寺其實不是一個寺廟,而是以祇王的故事為基底創造出來的「場景」,它的故事為這裡的氣氛確是添上不少綺麗的色彩。從門口進去經過竹排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青苔綠地和撐上天的老樹盤根。這個地方很小,卻有種無與倫比的靜謐與閒思,好像這一片綠就是全世界,就像身在寂寞星球一樣,外在的煩憂再也打擾不到你。

隨隨繞著青苔地走一圈,經過右面全是竹林的小道,出口前是個供休息的草蘆,還有點點植物的佈置,旁邊就是祇王母女三人以及佛御前合葬之墓,一再提醒你這裡其實有著淒楚的故事。




-----

祇王寺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鳥居本小阪町32
網站:http://www.giouji.or.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