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斑鳩一日卷.奈良公園興福寺.追著鹿們玩遊戲


第一天到達京都就決定要去奈良看鹿,到達京都站經過地鐵站剛好看到售票機,想也不想就買了一日卷,還可以藉此坐地鐵到五條站去。回頭到京都站乘坐近鐵奈良線直達奈良站,乘車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是連接京都和奈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奈良.班鳩一日卷 (京都版本)
使用範圍:京都市地鐵+近鐵電車免費區間 + 奈良交通巴士
票價: (京都市交通局版) ¥1630
販售場所:京都市營地下鐵各站、地下鐵站內商店、地鐵站內自動售票機、市巴士、
地下鐵案內所(交通局、京都駅前、京都駅地下街、北大路、烏丸御池駅)、
定期券發售所(北大路、四条、京都駅前、竹田、六地蔵、山科、三条京阪、二条駅)





到達奈良站,站內有指示往巴士站或者是徒步的方向,我自己是選擇了徒步的方式遊覽奈良。遊覽奈良有四個觀光重點,包括是興福寺、奈良公園、東大寺和春日大社。我採取的路線是由近處的興福寺走到遠處的春日大社,最後才使用一日卷坐巴士回到近鐵站。路程走起上來其實沒有很遠,而且中途還可以追逐著鹿們玩遊戲,是趟滿寫意的一日遊行程。



興福寺為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登大路町的寺院,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列。 維基百科

第一站是離近鐵站最近的興福寺,路上剛好遇見正在遊行的人潮,日本的遊行也很有特色,基本上由不同的團體組成,每個團體都有自己的旗織、衣服或者是手環,還會邊走邊叫口號。隨著口號的聲音越來越遠,很快我就踏入了興福寺的範圍。興福寺也有四個重點要看,分別是南円堂、北円堂、東金堂和五重塔。中金堂現正維修中所以不能參觀,而當中唯一要收費的是中間的東金堂(門票 ¥300),裡面供奉了各種國寶級的佛像,不過我自己是沒進去看過。




東金堂旁邊就是五重塔,而塔的對面就是有名的重要文化遺產南円堂。一如其他寺廟一樣要先從洗手開始,南円堂其實沒很多大,就是一眼看過去就全看到的樣子。堂前有一個竹架子掛上了滿滿的紫藤花,這個季節來日本剛好是紫藤花初開的時間,雖然錯過了櫻花季但還是有花可賞喔!






經過興福寺,終於來到奈良的重頭戲﹣奈良公園!區區一個公園,到底為甚麼能吸引成千上萬的人潮到來呢?當中最大的功臣當然是一頭頭可愛的鹿啊!哈哈,我就是其中一個專門來看鹿的!其實奈良公園的範圍非常大,亦即是鹿的活動範圍也是非常大。基本上進到興福寺範圍到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都可以看到鹿蹤,而且牠們都已經完全培養出分別鹿餅在誰手上的能力,要是沒有鹿餅,鹿們可是一點也不會鳥你(太勢利了吧)






反正我自己是沒有買鹿餅啦,倒是會跟著拿著鹿餅的人後面跑,當中還看到不少有趣的畫面。像有個外國女生一買到鹿餅,手上的零錢還沒收好,偷偷跟蹤來的鹿就已經一頭栽上去,鹿餅瞬間被鹿全部搶走,當下你真的完全可以感受到鹿兒雙眼發光的那種狠勁,這也是為甚麼公園內會有告示版警告遊人小心被鹿撞飛的原因吧!

對啦!我個人是認為鹿們常常都閃著狡黠和計算的眼神喔!大家千萬要小心!哈哈





P.S. 額外附上路上看到的水の神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