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登上稻荷山吧!


前進! 伏見稻荷我來啦!

整個京都我最最最期待的地方,就是伏見稻荷了!記得以前朋友們到訪京都,相片中總會出現同一個場景! 就是由赤紅色的鳥居形成深邃的隧道,我知道總有一天我要親身來看看它!

這天的行程利用了京阪電車推出的【宇治・伏見1dayチケット】 上半日先去宇治大吃抹茶製品,下半日才施施然坐車回到伏見稻荷開展意料之外的登山之旅。 要進入千本鳥居之前,從車站出去先經過一整條的商店街,街上其實早就有著大大小小的石造鳥居,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它們,為了抓緊時間我也沒有多作逗留。

一路上都有地圖看板,基本上人潮也是往神社的方向走去,因此也不怕會迷路。踏上神社前一段石板路,未知是否假日的關係,進入神社前竟然出現一排排的攤檔,賣的都是經典的日本小吃,熱鬧得完全有種祭典的氣氛,我也好想去日本參加祭典啊!




抑壓著想掃街的欲望,我還是先行大步走上神社裡頭。可惜到達時受理台已經關門了,只好通向另一旁再往上走,通過了一整排掛著小鳥居的許願板以後,終於來到了主殿。

進入神社範圍後可以見到買周都是狐狸神的影子,由於時間緊湊的關係,我也沒有在主殿範圍逗留太久,畢竟伏見稻荷真正的吸引所在,是那些滿佈山頭的大小鳥居。






千本鳥居不是只有一條小路嗎?
隨著人潮往上走,守著門口的是兩尊口裡叨著龥匙的狐狸大神,走一陣子就到達了《藝妓回憶錄》的取景場地「千本鳥居」... 的入口。一開始先是小型並排的鳥居,心裡還想說就這樣?  

明明是臨近旁晚時份,遊人量還是不誇張的很多! 鳥居形成了一條透著紅光的小隧道,不時還有幾隻野貓跳出來亂一番又跳走。突然間眼前的隧道分成了兩條,反正我對這座鳥居造成的迷宮沒有甚麼概念,就隨便選了一條路繼續走。




終於在我還在疑惑想說千本鳥居的真正段落到底在哪時,眼前的小鳥居忽然長大了!終於來到了常常看到的畫面了!為了要捕捉沒有路人甲亂入的畫面,你們都不知我在裡頭玩了多久! 走過高大的鳥居,回頭看才發現鳥居背面有刻上了名字和日期的字樣。原來自江戶時代以來,前往神社祈福的人們都會透過捐款在神社內建立一座鳥居以表現對神明的尊敬,當中可以看到個人的名字、家族的名字甚麼公司的名字,建造年份更可追溯至明治時代,就這樣千本鳥居經歷了時間的淬鍊才一點一滴匯聚而來。






我...我怎麼在登山啊?(驚)
通過了整排的紅色鳥居後,我突然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登山道的入口位置,看看入口前的地圖板,哇塞!整座稻荷山都是鳥居耶!(證明我事前真的完全沒做功課XD) 從看板的資料得知,稻荷山高於海拔233米,鳥居登山步道」長約四公里,預算走畢整個路程需時約2小時。在入口處躊躇了好一陣子,最後想說都來到了就走走看,本來原意是走一小段標註為30分鐘的路就折返,沒想到...




就我所見,現場也有很多跟我一樣對著地圖板錯愕的人,而且大部份人都是即場掉頭就走,我也不懂為甚麼我會開始了這一段黃昏登山之旅(我真的不懂當時自己在想甚麼啊!) 一開始進入登山步道是一連串煩人的樓梯,走過一段才來到有鳥居的地方,路也變換成比較平順的上山路,只是當我走到第一個休憩處時就已經有種「累了」的感覺(好遜) 因為臨近黃昏的關係,休憩處的商店都正在收拾要關門的狀態,而看看地圖發現往上走好像也沒多遠的樣子,於是我又繼續爬過一段路,又看一下地圖板,然後又被迷惑又再往上爬過一段路...



最高の峰!挑戰成功啦!
剛開始登山步道的段落還算比較多人在走,但當我漸漸靠近山頂一之峰的方向時,才發現身邊怎麼只剩下小貓兩三只啊,害我當下有種被大家背叛了的感覺 (哈)還好樓梯雖然還是無止境向上延伸,中間還是有些些石鳥居可以參觀一下,只是日落黃昏的時份又只有一個人在山頭的石鳥居群中,假若當時有人突然拍拍我的肩我應該已然嚇死了吧!

在我下意識加快腳步暴走後,眼前終於出現了「山頂 TOP OF THE MOUNTAIN」的標誌了!我居然走到山頂了!我要大喊一句「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唉~不是山頂而己嗎? 吼!是誰說走30分鐘就回頭走的啊?誰!從入口處到一之峰,我足足走了快兩小時啊!有時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這種沒頭沒腦的行徑,要不是憑著這種衝勁,我又怎能攀過這座稻荷山呢!




既然都到了一之峰,就算時間有多緊迫也好,我也要好好逛過一遍,也好好的看過了這裡供奉的末廣大神才回頭準備下山了。當時已經察覺到時間真的有點晚,於是又開始暴走下山,還邊幻想自己假若要在這裡過夜到底要如何求生(原諒我下山實在太無聊),登山步道幾乎都在樹蔭的籠罩下,我幾乎看不到太陽的位置,只能夠靠手機的時間來想像日落了沒。好不容易我又花了近一小時怒奔回到登山步道的入口,才發現剛剛好遇上真正的日落時份,幸運地欣賞一下日落美景才真正離開稻荷山。

這一趟伏見稻荷之旅所花的時間完全超乎預料的多,還好我都是穿球鞋來旅行 (隨時登山無難度) 也推介大家來挑戰一下稻荷山,只是不要再像我一樣選在黃昏時份才來登山步道暴走就可以了!


-----

伏見稻荷大社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參拜時間:08:0-16:30
網站:http://inari.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