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雨中金閣寺・金光閃閃的世界文化遺產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的日本佛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維基百科




圖片出處:金閣寺官網


京都有很多有名的寺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可說是金閣寺,要去金閣寺的路途其實非常遙遠,假若乘搭205巴士從京都車站出發直接到達金閣寺就需時四十至五十分鐘,行程篇排上最好把附近的仁和寺、龍安寺、北野天滿宮等排在一起,然後整天環遊京都市內就好了。






金閣寺門票很特別,是一張類似朱印般的守護符,順著路購票即可進入。眾遊客於進入後的目標都很明確,我也跟著一股勁順著跑到中間的池邊去看金閣,因為這是京都地標之一,理所當然前來的人流也不少。金閣寺的歷史非常悠久,最早建立於1397年,於194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卻在昭和25(1950)年被一名年輕見習僧人於其中放火自焚導致完全燒毀⋯最後這個故事化為三島由紀夫筆下的《金閣寺》,一本我買了很夠還未看完的書(哈)







如今的金閣寺依舊金光閃閃,可惜的是只能在微微細雨中遠觀,感覺上這邊的可看性其實不大,天雨影響下金閣寺也稍嫌黯淡,不過還是在池邊呆了一陣子才繼續往前走。沿路會經過一些水道和位於永不乾涸的「安眠澤」前白蛇塚,很多人來到塚前也會把硬幣丟進中間的石碗內,貌似是一種祈求好運的方式。最後一段路更可以在高處觀看金閣頂的金銅鳳凰,行程的終點是一處的茶室,過後繞過長長的樓梯又再回到金閣寺的入口處,整個到訪路線設計成只要順路而走就能經過所有景點,所以即使腦袋空空也能夠好好把金閣寺裡裡外外看過夠!






交通-巴士
金閣寺道: 12/59/101/102/204/205
金閣寺前:12/59



金閣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1
開放時間:09:00-17:00
入場費¥800
網站:http://www.shokoku-ji.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