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雜貨喫茶店・Schop and hoe 大啖有機野菜滋味!


朋友說北白川有很多小店,有書店、麵包店、咖啡店... 於是參觀完清水寺後我們直接殺過來這邊準備吃完午餐再到處逛逛,然而進入這一家店卻完完全全是個意外。

當初要找一家朋友想去的麵包店,來到這邊時已經饑腸轆轆。走在對面馬路突然前方出現這家店面時,我們大概是餓昏了頭的關係,竟然同時誤以為找到了想去的地方,一直到衝進去坐下後,點了餐才驚覺好像找錯地方了!還好之後發現本來想去的麵包店關門了,不然真的太白痴。

沒關係吧,旅行就要無條件接收看到、聽到和吃到的所有新事物。





Schop and hoe 是間以有機蔬菜為主打的家居型咖啡店,除了提供「吃」以後,這裡還是間小小雜貨店,店內一隅寄放著各類型食材、茶葉、木造小家俱以及各種小手作。店的中間放了一張長型木桌子,桌子上放了一個插著鮮花的玻璃瓶子,面對著廚房還有一掛單人雅座,可以看到老闆娘製作食物的整個過程。

幸運地到訪時只有我們兩位客人,店內寧靜得可以,老闆娘也隨著我們到處的拍拍照。 



全店只有老闆娘一人在顧,由懂日文的朋友「出口」去問菜單,原來這家店每日都會因應食材而提供不同的菜單。是日的菜單有烤薯片紅米飯粉絲定食和咖哩薯仔飯,再各自配上一杯梨茶。雖然只有老闊娘一個人幹活,但午餐還是很快就送上來,菜式一看就很有健康素食的感覺,重點是入口一點也不油膩,每樣食材都有一點點,吃起來飽足感剛剛好!

來到這個幾乎沒有旅客的小區, 傻呼呼地闖進沒人的小店用餐,京都午後永遠都閒適得可以。







-----

Schop and Hoe
スコップ・アンド・ホー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北白川別当町13番地
營業時間:11:00~20:00
網站:http://www.schophoe.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