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火裏蓮花 CAFE ・ 町家老房子內尋幽探秘



第一次到訪京都時在意外的情況下知道這間咖啡店,第一時間被這個充滿意境的名字吸引,只是後來排不到時間來訪就漸漸忘記了。今次再停留京都,剛好發現一本當地的散步地圖,又在上面看到了這個名字,想說既然有緣就要來好好坐一下。

火裏蓮花只營業到下午六點鐘,這一天去逛了上賀茂神社回來,無論如何趕在關店前來到。咖啡店位於三条一帶,明明是熱鬧的區域卻又隱身在小巷子裡面,第一次經過時悄不留神就與小巷擦身而過,還得要靠著偉大的Google大神幫忙才找到路啊...


冬天的京都在下午四點半以後就開始天黑,摸黑來到店裡面,到達時店裡只剩下一位客人。店內的氣氛是昏黃色調,位置也沒有很多,佈置只是簡單利落的木系傢俱。挑了個裡面比較亮的位置坐下來準備好好享受。

店內的Menu只有看不懂的日文,老闆很落力地試圖用英文解釋給我聽,但總有說不清講不明的時候,對一眼笑笑說沒關係,老闆其實是個頗害羞的人耶哈哈。最後點了一杯熱拿鐵和抹茶芝士蛋糕。日本的咖啡跟平常喝慣的口味其實有點不一樣,這裡的咖啡對我來說牛奶味都太濃郁,有時候甚至覺得
牛奶味掩蓋了原本咖啡的味道,不過這就是日本獨有的咖啡香氣。

雖然咖啡不是我的最愛,但抹茶芝士蛋糕的口味完全超乎期待!老闆送上來時還貼心提醒要沾著碟邊的醬來吃,蛋糕的質感入口能夠即融,最重要是抹茶的苦澀味在濃濃的芝士下得以中和,甜膩度也恰到好處,不愧是這裡的招牌!


--- --

火裏蓮花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八幡町74−4
營業時間:09:00 ~ 18:00 (不定休)
官方網站:http://karirenge.exblog.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