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白川鄉合掌村・野外博物館 合掌造り民家園 (圖多注意)





午餐後終於來到了白川鄉!心情非常激動,但第一時間去參觀的是與進入白川鄉的であい橋相反方向所在的【合掌造り民家園】 一個大概自己前來的話就會繞過的地方。還好濃飛巴士的一日遊行程裡面包括了民家園的門票,參觀時間與白川鄉合計只有兩小時,想逗留更久的話可以跟導遊要一張巴士回程卷,然後在此脫隊玩夠了才回高山去也是可以。

【合掌造り民家園】的來源是為了保存僅有的合掌造,因此將各地方不再使用的合掌造移築過來。園內共有 25 棟建築物,被指定為「縣指定重要文化財」的就有 9 棟,其中一些更開放內部參觀,讓大眾更了解世界文化遺產的真實一面。


當走進民家園正門後,先看到左手邊的そば道場 (即上圖),聞說這邊可以參加體驗製作蕎麥麵的課程(?)  而且一直到這邊為止雖然是園區範圍,但由於仍未到售票口,即使不打算進去還是可以前來拍照。 

真正走進民家園後完全進入一個亂逛模式,幸好這邊的路線設計非常棒,即使閉著眼走也能把所有建築物都走一遍,旁邊也不時有路牌指示,基本上絕對不會迷路! 山下的中野長治郎家是其中一座縣文化財產的主屋,同時也是旅客休憩所。一樓的榻榻米大廳裡面可以免費喝到熱茶(冬天時份非常重要) 同時開放屋內的二層和三層。二層用來展示農耕工具,至於三層呢,根據車上導遊的說法,以往是用來養蠶的啊啊啊 (現在當然沒有啦~) 很難想像以前的人滿屋子是蟲的時候到底要怎樣生活。



我只能說日本在園林造景這方面的確很有自己的一套,像民家園內不只是擺放著不同的建築物,愈往裡面走愈發見到河流、小瀑布、加上遠方的山景和樹林,完全是個後花園的場景重現,而且一點也沒有不自然的地方!


山下陽朗家住宅,另一座縣文化財產的主屋,內部展示了以往的民居生活,像客廳、神明間、廚房等等。其中還有一間木工體驗室,看來這邊能夠「玩」的事情有很多呢!



最最最讓我驚艷的,當然是突如期來的晴天放送!
來到白川鄉後一直處於下雪和下大雪的天氣,唯獨在參觀民家園時獲得一時的藍天白雲,而藍天下的合掌造真的非!常!美!

果然好天氣才是一切,趁這短短的時間內盡情的拍照去。



-----

合掌造り民家園
地址 : 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499
開放時間 : 08:40–16:40
入場費 : 600円
網站 : http://www.shirakawago-minkaen.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