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飛騨高山櫻山八幡宮・雪中的白色鳥居



離開宮川朝市繼續往前走,一直看到宮川橋前的白色的大鳥居才轉彎。這個鳥居真的很特別,第一次看到奶白色的大鳥居,與嵦嵦的白雪簡直要融為一體。

然而,今日的目的地仍要再向前邁進。


舊高山城下町北半邊的氏神—「櫻山八幡宮」建於仁德天皇時代(西元377年),當初為了祈求戰勝魔鬼而建造了這座古寺,保存至今已有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高山祭」也在這裡舉行,據說發源於16世紀後半到17世紀之間,指的是每年春天舉行的「山王祭」和秋天舉行的「八幡祭」, 是個至今仍保有江戶時代面貌的傳統例行祭典。

從白色鳥居向前走,遠遠就看到櫻山八幡宮入口的紅色鳥居。


櫻山八幡宮就在櫻山山腳之下,在冬日的雪景下這座古剎看起來非常寂靜,也因為沒甚麼遊客的關係,可以在裡面待很久慢慢去逛慢慢去感受。

進寺前的御手洗「澈清澄寒」,不過天氣太冷了不敢去洗(哈)


寺前還有屋台會館,可付費參觀高山祭時使用過的華麗屋台。 

進入寺內則一眼可以看到全檜木打造的本堂,外表看上去雖有歲月的斑駁,但金色的徽章仍然耀眼。兩旁的雪其實埋得頗高,中途也有職員出來鏟雪開路,所以參觀起來也沒有不方便的地方。櫻山八幡宮在高山祭以外的時間都比較冷清,面積也沒有很大,一下子就可以逛完了。

想來過高山市內遊的話,把這裡規劃進來也是不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