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高山昭和館・跌進舊日本的時光旋渦



在高山市內散步的清晨,我走過了朝市,又逛過櫻山下的櫻山八幡宮,後來無所事事到處亂走,卻在大雪紛飛下來到了高山昭和館。最初會進去,完全只為了避雪,卻沒想到意外濟留了好些時間。




還未進場就覺得這裡好有意思,大概我們這一代的童年也離不開日本卡通,門口的咸蛋超人、裡面的牛奶妹,更不用提那些日本的零食小玩意,更是童年時代我的最愛。於是想也沒多想,決定進下看看到底昭和館是個怎樣的博物館。








沒想到昭和館裡面地方還挺大,進場以後彷佛走出了時光隧道,眼前的佈置完全返回了60年代舊日本的格局。無論是簡單的大街小巷,還是每一間不同的商店擺設,我好像來到了一條無人大街,可以隨時隨地闖進去看個徹底。

前前後後我走過了好多老地方,包括餐室、理髮廳、電器店、醫療室等等,其中最喜歡的,當然是充滿回憶的玩具店!門口擺著的那一隻哥斯拉、店內的超級瑪莉奧、牆上的面具娃娃、

各種紙牌玩意,原來我們的童年跟日本的也相差無幾啊!






第二層的昭和館比較像是生活展示,除了有民居的室內展示,更多的是關於昭和時代的學校。小小的教室特別有趣,裡面都是木桌子和木椅子,教師桌後面有一塊黑板,旁邊也有個小鋼琴,這格局怎麼跟我小學時代差不了多少呢?教室外面還有一個好像文具店的展示廳,裡面放著的鉛筆、功課簿、地球儀同樣也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在昭和館逛得忘我,沒想到一個舊時代的空間可以讓人看得入迷,個人覺得來參觀還滿值得。記得台北車站前也有一個《台北故事館》,同樣讓遊人看到台灣以前的生活空間,當時就覺得如果香港能有一個的話,也會是個很不錯的推廣香港方式。沒想到多年過去,來到高山再次看到一個相似的展示空間,不過香港也是沒有...

-----

高山昭和館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下一之町6番地
開放時間:09:00~17:00
入場費:500円
網站:http://showa-museum.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