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南紀白浜.交通篇﹣JR WEST WIDE PASS & 巴士一日卷


日本和歌山南紀白濱以溫泉聞名,與有馬溫泉、道後溫泉並列為日本三大古泉,由於地理位置近海,臨近既有千疊敷、三段壁、白浪濱等自然景觀,亦有Adventure World 主題樂園,還可以進行觀鯨等海上活動,因此大受旅客歡迎,成為著名的渡假勝地。

乘著鐵路去旅行.JR WEST PASS 
在日本進行移動時,最快捷方便的非 JR 鐵路莫屬!只是在日本坐JR 真的貴死人! 舉列來說從新大阪前往白浜駅可乘坐特急列車 くろしお,車程約2.5小時,不過單程就已經5600円(~HKD$425)! 還好日本旅遊當局對於旅客真的照顧到不行! 縱橫關西必備的Kansai WIDE Area Pass (4Days) 只售7200円,覆蓋的地方除了港人常去的京阪神以外,還遠至倉敷、浜坂、新宮等地,基本上來回一趟和歌山我們就賺到了!


#可網路預約或關西大JR站或關西機場直接購買,能乘搭Haruka 特快列車出入關西機場
#參考網站:http://www.westjr.co.jp/


再來簡單看一下從各大站出發前往白濱的基本車程,事前還要先查看接駁的班次,一般我都使用駅探(http://transit.ekitan.com/),簡單輸入出發站名、目的地站名和出發時間就可以看到最快捷的乘車路線和時間。由於日本JR是一個非常準時的交通工具,時間真的要看很準,而且轉車換月台也應該預留足夠時間。


#以下圖片來源:日本和歌山縣旅遊官方網站 
>關西機場出發
新大阪出發
>京都站出發
>和歌山出發

白浜市內遊.巴士一日卷 
從JR白浜駅出來就是巴士站(明光バス),旁邊有儲物櫃可以存行李,再旁邊有個售票窗口,可以買到巴士卷甚至Adventure World 主題樂園的入場卷,算是個小小的旅客服務中心。

白浜是個旅遊發展得滿不錯的地方,不同的巴士路線途經市內各景點,巴士卷有1日~3日卷的選擇,方便前來渡假出遊。我們第一天先入住溫泉酒店時接駁巴士來回JR白浜駅,第二天才買一日卷出發遊玩,基本上利用巴士卷把幾個主要景點在一天內走完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