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辭職旅行,又如何。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


我很喜歡五月天,特別是當他們一直高唱夢想,然後逐步落實的時候。這個時候總會讓我擁有無數勇氣,讓我也能坦然面對自己。於是一次又一次,我飛上了萬尺高空,享受難得的自由,沒有牽絆好好地生活了一段又一段。

辭職旅行,又如何?

在香港時認真工作,離開香港時用心生活,難道這個理由就不夠嗎?

畢業後工作了三年多,工作上最大的得著,大概就是徹底了解自己並不是習慣安定的人;事業上沒有太大野心,不喜歡辦公室文化,而且特別怕悶。又或許本身就是社會科學系出身,對於「人」的關心更多,更加發現商業世界好像不太適合我。


放棄工作,辭職旅行有意義嗎?

或許有,因為只有踏上路途才能看到真正的世界;路上的風景、認識的人、遇見的事等等,這些都是坐在辦公室對著螢光幕一輩子也不會經歷得到。

也或許沒有,放下工作代表著沒錢沒前途,自己活得坦蕩蕩但身邊家人朋友總會有話說,對於人生規劃的刻板印象有太多太多,想要活得不平凡好像也是人生的「ERROR」。

然後呢? 意義不就是自己來決定嘛。


或許現在看來,我的生存之道有一點魯莽,我的夢想也有一點不切實際,但這不就是尋找自我的一種代價嗎?這個世界沒有溫室,你不能一直躲在冷氣房內期待成長自己找上門來。「夢想」也不是任何藉口,我得到了一段段旅程就必須要放下些甚麼,等價交換不也是人生的定律嗎?

辭職旅行,總有回來的時刻。

離開時把心清空,放下一切;回來時把心抓緊,再次認真過活。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請讓我倔強地走下去。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