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出發吧,用生命挑戰宿命宇宙。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 作夢的自由”- 《摩托車日記》



朋友問:「為了生活,你要有多瘋狂?」
我說:「為了生活,你要有多抑壓?」 

假如最初沒有打破溫室的外殼,假如永遠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也就不會像沾上咖啡癮一樣戀上旅行的滋味。「那麼一開始就不知道不會幸福一些嗎?」可能吧。但是我們都已經知道了,不是嗎? 

所以,去旅行吧,去尋找世界吧。





記得第一次辭職旅行時,來到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在青年旅舍的門口認識了一位來自杜拜的青年。他是個在世界各地進行投資理財工作的旅居者,有時在這個國家有時在那個國家。他問我喜歡這裡嗎?喜歡的話留在這裡工作不就好了嗎?

在露雲芝的餐廳內遇上一位意大利廚師,他說要到自己喜歡的國家一個接一個地流浪,然後用自己的技能在那裡生活,一直一直這樣走下去。他說,這樣才是真正的生活,不是嗎?

去到突尼西亞的瑪瑪他,遇見一個在埃及讀書的日本男生,他趁著暑假空檔,身上只帶著一個 Tote Bag 來到了非洲。他說世界這麼大,與其空想不如趁早出來走走。他說,人生灑脫一點不好嗎?





看見世界後才發現,我們早就困在固步自封的框架內撞得頭破血流,當刻板印像被一一推翻,帶來的不是天翻地覆,反而是嶄新的體會:

不為了旅行而生活,而是為了生活去旅行。

走到世界角落,學習生活的實踐,旅行的意義就這樣不可以嗎?當你的「生活」注定和廣義的不同,當你發現「生活」可以更自由可以更無價時,又有甚麼藉口能把你困在狹窄的辦公室內呢?

走吧,去旅行吧,去用生命挑戰宿命宇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