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相信音樂「請進唱片行」特展・你還買CD嗎?(展出至8月底)



你還記得上一次買實體CD是甚麼時候嗎? 

記得初中時為了買喜歡的歌手的唱片儲了好久的錢,才終於在離家不遠的唱片行把CD抱回家,那一刻的雀躍明明歷歷在目,屋邨的唱片行卻已經一間接一間搬遷倒閉,最後連大財團HMV也成為了回憶。當MP3變成了主流以後,實體唱片好像成為了大時代的產物,或被消化或被遺忘。




相信音樂已經不是舉行第一次提倡實體音樂的活動,以前五月天推出「後青春期的詩」時就以「Be Happy」為題的舉辦了短期的CD專買店。但今次的名目更廣,一口氣邀請了47位音樂人導聽推薦,以BINSIDE「請進唱片行」為題一連57日舉行限定概念唱片行,讓你找回當初拿著實體音樂的熱情。






「請進唱片行」在松山文倒園區的松菸2號倉庫舉行,場內分為「想象諾亞方舟」、「女也開幕特展」、「繆思女神衣櫃」、「他的手機音樂」、「雙宅一生CD櫃」、「10手聯彈吉他社」、「假快樂打氣機」,「咖啡廳不插電微現場」和「樂壇偶像的限定潮T」九個特區。

購票進場第一眼就看到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中的「未來巨象」,巨象以木頭復刻製作,其大小跟香港演唱會使用的巨象一樣;右方區域是「他的手機音樂」,提供了瑪莎、聶永真、陳鎮川等人手機內的歌單,並且在現場置入了HTC手機讓人立即試聽,嗯賣廣告是一定要的啊。

巨象後面則是「女也開幕特展」,話說五月天找了10位中港台女歌手重新演譯了他們的10首歌曲,風格當然和原曲大大不同,展覽中也為這10位女歌手留下一個介紹專區。







場內的唱片介紹大部份都提供了試聽,場面好像回到了以前網絡還沒有流行的時候,去HMV試聽再到唱片行買是常識吧!

走過女也的區域後來到了「雙宅一生CD櫃」,之前還在想「雙宅」到底是指誰?原來是陳信宏和黃子洨,這邊推介了他倆的CD櫃,還有兩個人的Playlist。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唱片行,檢示每個時期痴迷的唱片,猶如跟蹤列車藉以奔馳的鐵軌,那標示了成長的路徑,也預測了未來的方向” -陳信宏







場地的中間還有一座以木棧板打造的諾亞方舟舞台,「咖啡廳不插電微現場」的真身就是StayReal Cafe 店中店,除了提供一般的招牌咖啡之外,還有現場手沖咖啡體驗,提供日曬、水洗、蜜處理三種不同烘培方式的咖啡豆選擇,經過咖啡師的解說後我選擇了蜜處理的瓜地馬拉豆。第一次嘗試手沖咖啡,咖啡師會在旁邊跟你解說步驟,不過要控制手沖真的非常不容易呢!

座位旁邊還放著「純真年代」就出現過的《LAST ONE 最後的扭蛋機》,是阿信的藝術作品喔!





場館的另一側完完全全將唱片行複製過來,各個唱片流行榜、跨世紀女聲專輯、10大年度專輯、10首電音歌曲、10首獨立金曲、10張嘻哈大碟與10張最美專輯等等,翻開一張張專輯,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足夠使人流連忘返。

再往前方有陳綺貞的演唱會場景再現以及「繆思女神衣櫃」,分別展出了 S.H.E「獻出演唱會」的表演服裝和乘坐繞場的幸運草座位、蔡依林的美杜莎造型服裝、張惠妹「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時展出的AMIT 雕塑等等。






場館的最後方則是「樂壇偶像的限定潮T」,現場還能買到其中一些相關的Tee;最特別的非「假快樂打氣機」莫屬,從「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抽出了四句歌詞,你的心情變成能夠飄起來的氣球,帶著氣球走誰還會假快樂呢 :)

差點忘了場外特展「10手聯彈吉他社」,展示了鍾成虎、陳綺貞、盧廣仲、韋禮安、脫拉庫國璽、四分衛虎神、怪獸、石頭、阿信等人的第一把吉他。


“為了她我去學了吉他,為了「他」我去學了烏克麗麗”-阿信
“有些事情,一直待在身邊,是不需要它無時無刻提醒著自己不要偏離本性,如此,才有可能在不停向前的時間軸上,讓心有如朝露般的清徹透明”-石頭
“Gibson Les Paul Monster signature model prototype 1,他是唯一,也是唯一”-怪獸

喜歡音樂嗎?喜歡CD嗎?請進唱片行。

-----

BINSIDE「請進唱片行」
展出日期:2015/7/5-8/30 (週一不休館)
開放時間:10:30~19:30(最後進場時間19:00)
地址: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
入場費:(單人)NT$100(雙人套票)NT$170(三人套票)NT$240
*凡憑2015超犀利趴系列任一場之有價票劵一張,即可於現場免費兌換入場門票一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