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洛納 】Verona 小鎮漫步・布拉廣場&維洛納圓形競技場




維洛納是個歷史悠久的美麗古鎮,名字是拉丁語,其意思為「最高雅的城市」,同時擔任著義大利和歐洲於鐵路及公路上的主要交通樞紐,因此又有「義大利之門戶」的稱號。維洛納同時因為莎士比亞的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而聞名,並於西元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離開威尼斯,搭上火車去到水鄉旁邊的一個古老小鎮維洛納 (Verona),這是我前往米蘭的中途站,幸好維洛納火車站內有行李寄存,放好行李後便趕緊出發去參觀! 隨便跳上一架途經布拉廣場(Piazza Bra)的巴士來到了城牆面前。(周末:No. 90、92、93;平日:No.11、12、13)



布拉廣場則是維洛納中面積最大的廣場,是市內的傳統市集及商業中心。廣場中的市政(Gran Guardia)建於西元1610年,本為當地的軍事要塞,現今則成為舉辦展覽或大型活動的展出場地。市政廳的左面地下室有個以右面羅馬瓷磚拼湊而成的古典廁所(€)為建於14世紀的布拉大門(Portoni Della Bra),帶碉垛式外觀的雙拱門上刻著莎翁筆下羅密歐對羅倫斯神父喊出的悲歌

「在維洛納城以外沒有別的世界,只有地獄般苦難;所以從維洛納放逐,就是從這世界上放逐,也就是死。」

▼市政廳



▼城牆上是軍人拿著槍的浮雕以紀念以往的戰爭


維洛納競技場是我此行第二個參觀的競技場,此乃建於西元30年,相比羅馬競技場的歷史更為悠久。競技場是古羅馬帝國時期,皇室與貴族的娛樂場所,競技場內要求鬥士與牲畜搏鬥,直至其中一方死亡,因此競技場又有「鬥獸場」之稱,全盛時期全國有60座競技場,至今完好保存的僅有六座,其餘包括羅馬的大鬥獸場、克羅地亞的普拉競技場、突尼西亞的杰姆圓形競技場、法國的尼姆競技場以及南法阿爾勒的阿爾勒競技場。

維洛納競技場是第三大圓形露天競技場,是個保存良好的二層競技場,長約一百五十二公尺、闊約一百二十二公尺,總共有44層階梯。自1913年至現今,每年6月至8月都會在此舉行露天歌劇表演,吸引全球歌迷慕名而來。






當日來到競技場內已經在排放座位,不過地面還是開放,可以在競技場內爬來爬去看風景。雖然競技場的部份外牆在12世紀時因為地震而損毀了,但至少還有完整的一角,這個角落也
最受遊客歡迎的地方,在競技場內坐一陣子好好感受過千年歲月的遺跡後,才繼續下一個行程,今次要去看茱麗葉的家!




-----

The Verona Arena 維羅納圓形競技場
地址:Piazza Brà, 1, 37121 Verona VR
開放時間:(Mon) 13:30-19:30 (Tue-Sun) 08:30-19:30 *歌劇節開放時間是08:00-15:30
票價:€6
官網:http://www.arena.it/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