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生社區工業風咖啡館・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台北旅行,當然包括了四出品味咖啡的旅程。其中到訪了位於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的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混凝土的外牆配上木造的大門,飄出濃濃的工業風味。

平日的早上來到,一推開大門先被採光極高的大廳吸引,原來天花採用了玻璃窗增加了室內的光度,倘大的空間就只有一張長沙發各一排單向座位,不由得感嘆香港的土地問題實在難以有這樣規模的咖啡店出現。





這裡是間Bicycle-Friendly的咖啡店,店內陳放著好幾架特色的單車,同時也販售各種單車的配件,想必這也是老闆的興趣吧。除了單車以外,當然也少不了自家品牌的衣服、Tote Bag及咖啡用具等等,其中幻彩的拉花奶杯真的好美! 從網上看到,這家咖啡店標榜著寬敞的空間以及不受時間限制的自由,舉目所見不少朋友都是前來聚餐聊天,有些則帶著電腦前來工作,點一杯咖啡再閒坐一整天,或許這就是「All Day」的涵意。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的室內空間很大,吧櫃前有二人座位區,再走進裡面會有更私密的小包箱和長木桌子,而且店內多處都提供插座,帶著電腦來做事絕對可以撐過一整天。這些座位區又以最裡面的長木桌子區最為特別,因為桌子上就直接放了一輛單車作裝飾,配合全屋子的木系裝潢,這裡有種說不出的時尚感。

個人頗喜歡這種工業風格的咖啡店,店內裝置雖然簡單卻以木頭、鐵網及金屬色的椅子形造出獨特的清淨感,尤其這類型以木調為主的咖啡店,總是有意無意教人身心更為舒暢。唯一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椅子其實不太好坐。





由於先吃過早餐再過來,這次前來就志在嘆咖啡,選擇了難得的冰滴咖啡(NT$180),還附帶著一小杯牛奶可自行調教味道。個人喜愛無糖無奶的黑咖啡,呷一口的味道帶著些許苦澀又帶一點甘甜,從咖啡的滋味也看得出這裡的用心,下一次再來試試這裡的餐點吧!
*餐點以輕食類為主:沙拉、帕尼尼、薄餅及三明治。





-----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延壽街329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週四公休,可包場但不接受訂位)
交通:捷運松山線至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步行約需10分鐘。
FB:https://www.facebook.com/alldaycompan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