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百皆全新型桑拿菜自助餐廳・另類的「火鍋」煮食法



常常都說吃火鍋,但同樣利用湯水去煮的桑拿菜卻是第一次聽聞的新食法,其實跟韓國大熱的「九層塔」有異曲同工之妙,利用湯水煮沸時的水蒸氣把菜「焗熟」,聽起來很新奇,趁著這次來到廣州就來試試到底桑拿菜有何特別。





百皆全就在廣州珀麗酒店附近,雖然號稱「自助餐廳」但卻是單點叫餸的方式,場內唯一自助的就是醬料,舉目所見提供的有蒜蓉醬、辣醬、花生醬、腐乳醬等等。

憑著菜單來點餐,桑拿菜的重點是在海鮮,現場提供的新鮮海產類有扇貝、白蝦、帶子、蛤蜊、生蠔、聖子皇、尤魚、魚片等等,想要每種都嚐嚐看的話還有海鮮拼盤的選擇。除了海鮮以外,還有各種豬、牛、羊、雞等肉類,菜單的選擇也頗多樣。




菜式送上來以後會由店員為你鋪進蒸爐裡去,有趣的是桌上還有一個漏斗讓你同步倒數時間。別以為桑拿菜利用水蒸力來燉煮就要花上很多時間,事實上由水沸騰以來只要數分鐘的時間,無論是肉類、菜類還是海鮮類都瞬間煮熟,整個料理的過程發生得讓人措手不及,感覺這個鍋必定大受家庭主婦歡迎,誰不想煮一頓花只花數分鐘就成了!

最後我們品嚐了尤魚、金菇肥牛卷、鱸魚、蒜蓉白蝦、金菇雲耳撈雞、聖子皇、娃娃茶等菜式,其中以海鮮的味道最為突出,鮮甜能在這個煮法下更能跳脫出來,而且這種煮法毫不油膩,個人認為就算不沾醬酒亦已非常好吃!

這樣一頓晚餐,人均消費約¥120,在國內雖然算是較高的消費,但新奇的食法加上以海產為主食,其實也非常划算!





-----

百皆全新型桑拿菜自助餐廳
地址:廣州海珠區江南大道中236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