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City of Art Venice LLoyd ・住進了單人房?!


威尼斯的住宿非常昂貴,雖然也有Hostel提供床位但價格亦不便宜,甚至遇上旺季時段更是一房難求。近年來很多旅客都會退而求其次,選擇定點於只有一個火車站之隔的Mestre。

火車站一帶有很多酒店,當初在Booking.com尋找酒店時見到City of Art Venice Lloyd。外表看上去光鮮亮麗,大堂擺放著不錯的藝術雕像,看房間的照片也都「是是正正」,價錢更是接受範圍之內。心想整趟意大利的旅程大概都會睡床位,啟程的威尼斯就花多一點先享受享受吧。

到達威尼斯當日是下午一點多,先到達酒店打算寄放行李,酒店職員卻說酒店不能寄放行李,想要寄存的話要到對面酒店付費寄(€1),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聽錯,這也是我第一次到不是入住的酒店寄行李,雖然這事情有點詭異,不過想到水鄉的心情太過雀躍也沒太在意。

結束了一日威尼斯主島的行程後再次回到酒店,從別人家拿回行李後就回去Check In。拿到房卡再根據職員的指示上三樓,這酒店的大堂和電梯一切都很正常,直至行到尾房打開了房門之後。





網上寫著單人房的面積是10平方米,打開門以後發現那大概就是所謂建築面積與實用面積的差距。房子呈長條形狀,如果你還記得哈里波特內主角曾經搭乘騎士公車,電影中有一幕是車上所有人都在經過兩架車中間時被拉長了,我想當時我看到了這間房間時臉也一樣被拉得長長。

房間真的很簡單,就只有一張很窄的長桌子和一張很小的單人床,唯一的優點大概只是有冷氣,卻跟網站上的照片有著太大的對比而令我驚愕。 當天晚上本來打算到附近覓食,職員指了一條路叫我直走,結果我走了十多分鐘也沒有看到任何一間商店,而且這一帶雖然都是酒店,傍晚時份卻出奇的寂靜,
後來怕自己走太遠就回到火車站隨意買了一個沒有薯條的麥當奴餐(對!這裡的套餐竟然不包薯條)。




酒店的房間雖然令我大失所望,但每天早上提供的早餐還算不錯,其中以三角芝士粒以及牛角包最受歡迎,有一天不少心多拿了就留作午餐,算是住在這裡唯一的慰藉。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住過最「中伏」的酒店,不是說它環境差,而是跟我的期待差太遠了!

—————
City of Art Venice LLoyd
地址: Via Giorgio Rizzardi, 32, Marghera, Venezia
網上訂房: Booking.com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