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恩寵聖母修道院《Last Supper 最後的晚餐》-附預約教學


《最後的晚餐》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藝術家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 於1498年的創作,並於1980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整幅畫的尺寸面積達 460 x 880 cm,畫布卻是米蘭天主教恩寵聖母的多明我會修道院食堂內的一面牆壁。當時達文西沿用了文藝復興時代的蛋彩畫,加入了蛋液後的畫作能更快乾固,但是保存期卻相對縮短了,這也是意大利政府致力保存這幅畫的最大原因。

一早在網上預定了門票(教學在下文),只要入場時間前15分鐘來到現場換票就可以。每場次的人數有限,基本上是全天侯滿座的狀態,因此提早預約是必須的。


大圖請按此觀看

《最後的晚餐》描繪了耶穌與十二門徒的最後聚餐,用餐時耶穌宣布席中有人將要出賣祂,而眾門徒大為震驚的一剎那。這幅畫的故事中第一號主角就是位於耶穌右面的猶大(圖左五),
畫中看到猶大臉色一暗,一手抓著錢袋,身體卻往後靠攏。如果你對聖誕故事稍微了解,當晚聚餐前猶大正收了出賣耶穌的三十塊銀幣賞錢,這一幕被耶穌一語道破的畫面正好突顯出猶大的驚慌和心虛。

現場觀看畫作的瞬間大家都屏氣凝神,明明在網路上早已看到幾百萬次的圖像,卻仍拼命想把真身看出個所以然來。達文西是個多才的藝術家,不但在繪畫方面有超然的成就,他還是雕刻家、建築師、音樂家、數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解剖學家、地質學家、製圖師,植物學家和作家。如此多樣的身份非但沒有把他的才華榨乾,反而為後世留下一個又一個驚艷的作品。

出色是一回事,能不能流芳百世又是另一回事,就像同場的另一面牆上明明也有一幅耶穌釘十架的畫作,乍看之下亦甚有水準卻被《最後的晚餐》完全地比下去。藝術這回事,有時也得看命運吧。

反正我懂的不多,就抱著一股一輩子總要看一次的心情去看看,短短15分鐘的觀賞旅程,一輩子大概真的就這一次。



-----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20123 Milano
開放時間:07:00–12:00, 16:00–19:30
門票:(入場票) €8 + (導覽團) €3.5




門票預約教學
首先到預約網站,先查好門票開售日(Further Details內有說明),必須在開售當日就買,尤其旺季時份。

1. 先選擇門票》


2. 再按「BUY」》


3. 網頁拉下去可選擇日期和時間,橙色是有位置的時段 》


4. 購票前要先註冊》



5. *都是必填的項目》



6. 註冊後開始購票,第一行就是全票 》



7. 接著記得要再「ADD」導賞團進來(必須)》

8. 確定買好了門票&導覽團後才按下「Confirm」》



9. 最後一步就是付款,填好資料便完成》



10. 最後帶著收到的Confirmation Letter 就可以到現場換門票了!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