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來自峇里的 Mr Putu・五十年代古樹的滋味


悠閒的周六早上,滿室飄來陣陣咖啡香,原來是WeShare 為一眾識飲識食的朋友仔帶來遠自印尼峇里的精品咖啡品牌 Mr Putu,一起來嚐嚐到底是何方神聖要我大清早就起床來喝咖啡!







一進門口就被後掛的瓶瓶罐罐吸引過去,率先看到了Mr Putu帶來的各種精品咖啡,其中最特別的非那個長身的玻璃器皿莫屬。一滴接著一滴,不就是我最愛的冰滴咖啡嗎!好想整個抱回家(心心眼)

就在我瀕臨失控的邊緣,主持人終於拉開了是日《WeShare.hk x Mr. Putu 峇里高山咖啡色香味》的序幕。





由Mr Putu的負責人先為我們講解咖啡冷知識,由喝咖啡的好處到如何分辨好豆、壞品,再從普通的阿拉比卡豆看到招牌的高山古樹豆等等,要知道咖啡的學問有很多,這些並非一言兩語就能徹底瞭解,憑著當場的講解起碼大家都對咖啡豆有了表面的認知。

之後就直接進入重點項目-喝咖啡的環節!我們先從入門級的House Blend來試試看。利落的手法三兩下子就弄好一杯手沖咖啡讓大家分著喝,既然是入門級數,咖啡的口感並沒有過於濃烈,屬於易入喉的類型。







再進一步,除了咖啡以外,配上微酸的水果以後原來可以增加口腔的甜度,同時提升咖啡的層次。現場立即提供了小蕃茄和 Parma Ham,好配合接下來第二和第三級數的咖啡。

第二層次來到了10%野生麝香貓尚品調配咖啡,從磨碎了的咖啡豆中就嗅到了不一樣的氣息。手沖的味道能夠最大保持咖啡豆的純綷,混合了10%貓屎後的咖啡香氣更強烈,醇度也更高,呷一口後咖啡的回甘也令人眼前一亮。

然後,終於進入今日的第一個高潮!源自2200米高山上的50年代古樹咖啡豆,古樹的樹齡已屆60年以上,也長得比一般咖啡樹更高,但咖啡豆的產量卻更少。每當從樹上採摘了咖啡豆以後還要再陳放兩年才正式進入烘焙的狀態,由此足見古樹咖啡的珍貴和稀有。





以虹吸的方式去調配咖啡,透過間接加溫以及長時間浸泡的方式使咖啡的味道表現得更立體更細膩,亦能保持咖啡豆中的香甜度。只是不說不知道,原來這個方法會因應不同的攪拌方式或是水的處理技巧而影響咖啡的口感,看著很簡單的步驟原來已暗藏難度。

品嚐了古樹咖啡以後,你會發現咖啡豆的品質對於成品的好壞原來有著如此鮮明的差別。



最後當然是最期待的冰滴咖啡!冰滴之所以珍貴,是因為萃取每一滴咖啡都必需經歷時間的洗禮,整個過程非常緩慢,卻更能帶出咖啡的酒香味。

Mr Putu 的冰滴咖啡以樽裝出售,非常適合平日沒時間去咖啡店的人,而更佳的嚐味方法就是配上一球雲尼那雪糕製成義大利甜品 Affogato,加一點點薄荷葉便是一道高級下午茶了!



想要親身品嚐以上的咖啡美味,今天開始的第26屆美食博覽就可以找到Mr Putu!

------

第26屆美食博覽
日期: 8月13—8月17日
位置:尊貴美食區3B-D14 (Mr Putu)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網站:http://www.balimrputu.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