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科莫湖近郊輕旅行・漫步在小城鎮 Bellagio



從VARENNA-ESINO 搭船離開,下一站要繞到另一個湖邊小鎮 Bellagio。從碼頭出發,第一站先途經另一個小鎮 Menaggio,位置就在Varenna的正對岸,沿著小山谷而建的紅磚矮房子遠遠就向著我招手。到岸時船上船下一陣騷動,不少西方乘客都在這裡帶著行李上岸,我想這裡大既就是另一個渡假勝地了。

今次沒有機會留下,或許下一次,我也要學著來個湖邊假期。





到達Bellagio 的第一眼就發現這裡跟Varenna 很不一樣,城鎮的規模更大而街道上的人流亦更多,使小鎮更顯繁華。在碼頭附近有幾處突出來的觀景台,先一步側面看看全鎮的外貌,最讓人驚艷的是靠著湖的觀景餐廳,對著科莫湖進餐是多麼寫意啊!

隨著人群往熱鬧的區域走,這裡的感覺更像一個小山城,一直沿著石板梯階往上方爬去,在鎮內基本上看不到科莫湖,就只有被多姿多采的七彩房子,雖則如此,兩旁的特色小店也夠讓人流連忘返。





Bellagio 的確比我想像中熱鬧得多,大概正午時份已到,很多餐廳也陸陸逐逐開始營業,人潮漸多也使小鎮加添一分活力。

走過一條又一條大街小巷,我順勢在Pizza店買了一片薄餅當午餐。在意大利旅行的時候,一個人的午餐選擇雖然不多,但一片便宜的薄餅卻有不同種類的款式,今日嚐嚐夏威夷風情、明天試試芝士火腿,這個時候再配一杯可樂也算得上是人間美味,重點是只要€2、€3,完全超值的午餐啊!





走過了繁華街道,轉頭向較冷清的地方遘步。我的旅行就是喜歡鑽進觀光地圖上沒有標示的地方,它可能是個死胡同但也可能是另一片天,亂走的過程永遠比結果更值得讓人去嘗試。

這一次也誤打誤撞走進一個後花園,經過一排住宅樓房以後,眼前出現讓人為之一亮的綠色草坪,以及草坪上的遊樂設施。試著回想有多久沒有在香港玩過鞦韆、搖搖板和滑梯,當我們樓下面的遊樂園一個又一個變成「康樂場」以後,我真的想像不了現在的小孩到底能在公園內找到甚麼樂趣。

這裡也是小鎮內唯一看到科莫湖的地方,雖然看到的只是湖區的一個角落,但一邊盪鞦韆一邊觀察眼前美景,寧靜得彷似擁抱著天和地。






從小花小花園下來,繞了一圈又回到了起點的碼頭, 下一站準備乘搭巴士前往科莫湖的最後一站,COMO。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