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上下九商業步行街・出發去街邊掃食吧!



廣州的小旅行主要以「吃」為主,於是第一站就來到了以小吃閒名的上下九步行街。從地鐵黃沙站慢步過去,很快來到步行街的入口,周末的步行街果然熱鬧非常。

第一站前往步行街入口不遠處的《南信牛奶甜品專家》,同樣以雙皮奶聞名的甜品店,來到才發現這裡也有知名的小吃牛三星(牛柏葉、牛肚、牛腰等內臟),還沒吃午餐的我們立即急不及待品嚐一下!




是日第一餐是牛三星麵和淨雲吞,每碗的份量雖不多材料卻十足,一碗牛三星麵鋪了滿滿的牛雜,湯頭是濃郁的牛骨湯,入口風味十足;小小的雲吞內擠進了兩隻大蝦,每一口都是鮮甜的味道。

正餐過後少不了點一碗雙皮奶,滿滿的紅豆鋪在上面。這裡的雙皮奶非常嫩滑,作為第一個品嚐的甜點絕對是超乎期待。




南信牛奶甜品專家
地址:廣州市荔灣區第十甫路47號
營業時間:09:30-23:00

-----

不遠處迎來了以傳統手工餅而知名的餅家,其實在短短的一條街上有多間著名的粵式酒樓,包括陶陶居、蓮香樓等。酒樓旁邊都會開起一間百年老餅家,雖則我並不打算在午間就去飲茶,但旁邊的餅店還是不免被吸引進去!

在這裡我和朋友一起分吃了一個酥餅,香香脆脆的當作餐間小食就不得了!





陶陶居餅家
地址:廣州市第十甫路22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蓮香老餅家
地址:廣州市第十甫路 67 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


在步行街的半路上,突然看到眼前出現一身奇特裝扮的人在吹著喇叭,就算沒有叫賣也自然地圍了一圈客人過來。靠近一看才發現這是上下九街有名的雞公欖大叔啊!雞公欖是廣州幾乎絕跡市面的傳統小食,網路上說大概只剩下這裡有賣了,而且還要看時機才能遇上,假如看到的話記得要試試看這個由以前傳承下來的特色啊!



-----


牛雜是在香港掃街必吃的小食之一,奈何現在愈來愈貴,來到這邊雖然有擔心路邊攤的衛生問題,但看到價錢後立即將多餘的煩惱拋諸腦後。一碗滿滿的牛雜只要$10,不試白不試,味道和口感可不差呢!




林林牛雜屋
地址:廣州市荔灣區十八甫北路36号

-----

最後一站當然以著名的布拉腸粉作結!創建於50年代的銀記腸粉,店面也帶著歲月的味道。就嚐了一個牛肉腸粉,雖然沒有預期中好吃,不過牛肉倒是夾得滿滿的,抵食!




銀記腸粉
地址:廣州市荔灣區上九路79號
營業時間:06:30-00:00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