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抓著夏天的尾巴・不能錯過冰品店!



夏天去台灣要做甚麼?當然要吃冰啊,不然要榦嘛!

趁著炎熱的天氣還未全部退去,跑一趟台北吃個冰也是很合理啊!第一站先去永康街!

永康街是吃冰的好地方,記得我第一次到台灣就已經為了永康街冰館特地前來,後來陸陸續續得知它結業了還覺得超級可惜,但不久之後又原址重開,這次永康街15號就掛上了「Smoothie House 思慕昔」的名字!



遠遠就看見搶眼的鮮黃色冰店,15號地址上還是有間冰店才順眼啊!思慕昔的餐單真的讓人花多眼亂,不過最後還是逃不過最喜歡的超級雪酪芒果雪花冰(NT190)!  

滿滿的一碗冰上鋪上鮮芒果再澆上甜膩膩的煉奶,加上一球芒果雪糕,沒甚麼比在炎熱的夏天吃到這個冰更讓人幸福了!




思慕昔本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



吃到了最愛的芒果冰,接下來要去吃第二個想念的味道。台灣受到了日治時代影響,很多地方都充滿小日本的氣息,連傳統抹茶店也在台灣進駐了好幾間,其中一間就是TSUJIRI辻利茶舖。

為了吃冰一直跑到忠孝SOGO店去,台北現在總共有三個專櫃,分別還有松山車站和台北阪急店。這次吃到了底下是抹茶刨冰上面是抹茶雪糕的辻利刨冰(NT$185),濃郁的抹茶真的是日本獨有的味道啊!



TSUJIRI辻利茶舖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SOGO百貨台北孝忠館B1F
營業時間:11:00-21:30
網站:http://www.tsujiri.com.tw/

-----



吃完了新時代的甜品,又是時候嚐試一下傳統,這次找到了外表依然日系的金時良房。在這裡可以吃到冰糖薏仁、剉冰涼粉等比較台式的糖水,最特別的是只要先選好糖水底,其他配料可以一樣一樣的算。

這次我吃了仙草凍(NT$45),再配上了芋圓(NT$10) 和地瓜(NT$15),味道其實跟一般吃到的沒有不同,價錢雖然比較高檔一點,不過金良時房的環境很舒服,而且這裡也有中餐提供,很適合跟朋友聚餐。



金時良房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http://www.goldengeneration.com.tw/

------



提到台式冰店,我要推介這間每次到台北都要吃的鮮芋仙!

這家是全台連鎖店,當年大學時期在台灣當暑期交換生時最愛吃這一家店。當時它就在學校的附近,暑假真的會熱到每天都要吃一個消消暑才行!後來在台北吃牛肉麵,剛好附近又有這一家,以後幾乎成為了我的必定行程;牛肉麵加鮮芋仙,超滿足!


鮮芋仙 (台北微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6號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