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明洞 심슨탕 .一個人也能吃的部隊鍋



一個人的首爾旅行,最擔心就是用餐的選擇。

韓國人是個喜愛聚餐的民族,很多餐館幾乎都是份量大、多人用的餐點。一個人多數以小食、湯麵等作正餐,想吃的韓食很多時候只能被迫放棄。今次旅行前努力尋覓一個人的食桌,終於找到了一個人也可以吃的部隊鍋,位置就在熱鬧的明洞街頭。





심슨탕 的位置就在明洞街 (即通往明洞教堂的大街,神仙雪濃湯的旁邊) 的二樓,由藥局旁的樓梯上樓。樓梯兩旁有很多明星到訪照和簽名,看來是個滿有名氣的店。

室內的座位不多,但開揚的環境感覺也不錯,人多的話坐在窗前還可以俯看明洞人來人往的街道場景。一個人的話,大概逃不了坐到角落的結果。 





點餐後先送上三個小菜︰泡菜、魚乾和小魚板,而主菜一人份的部隊鍋亦很快送上來,上面還鋪著兩塊芝士。部隊鍋其實是韓國人很常在家裡吃的火鍋,材料簡單也容易煮,只要一股腦把香腸、火腿、午餐肉等食材倒進辣椒醬湯底裡煮就能完成。這店的湯底以牛肉調配出來,加入牛奶和芝士,味道特別濃郁。看著滾燙的部隊鍋早已食指大動,此時職員又送上一碗白飯,混著辛辣湯來吃真的感動到流淚,吼真的太辣了!

正當我吃了大半碗飯正猶豫著要不要加拉麵 (公仔麵)的時候,部隊鍋內仍然像個無底深潭,最後只能怪自己肚皮不夠闊,容不下拉麵了…





P.S. 店內除了部隊鍋,還有部隊炒飯、鐵板炒牛排、辣炒豬肉、餃子等餐點提供。

—————

심슨탕 明洞店
地址: 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2-3
價格: 1人份部隊鍋(₩8000)、追加拉麵或白飯(₩1000)、追加火腿及腸仔(₩5000)
*店內有中英文餐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