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活沒有能不能,只有敢不敢。



你一定曾經對自己說過「不行的,放棄吧」 
你一定曾經背棄過自己的諾言「很難的,下次吧」
你一定曾經故意對心底的不甘視而不見「沒事的,會好吧」

那麼,你也一定曾經為了這些「放下」而感到後悔。

人類總是這樣奇怪,對做過的事情絕口不提後悔,對沒有做到的事情往往悔不當初。「早知道當初...」「要是我...」「我也想過只是...」這些都是你我的口頭禪,如果當初提起勇氣,會不會結果就不一樣?

不要問自己能不能,問自己敢不敢。

所有事情都只需要一個動力去開始,旅行如是,生活也如是。如果你問我當初為甚麼一個人去旅行,答案就只是我想勇敢去試一次。任何人在第一次嘗試以前都只是一張白紙,再資深的旅行家,再厲害的背包客,他們都是一步步由零開始,只要你敢,這世界沒有甚麼可以阻礙你。

把勇敢從旅行中延申,跟自己約法三章:
1. 不要輕易把放棄說出口,起碼嘗試第一次再說
2. 不要輕易把後悔說出口,要做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
3. 不要看輕自己的勇敢,每個人敢和不敢的事情本來就不一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