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節・香港文化節】開幕啦!迎迎月大派對!


一連三日中秋假期開動的同時,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 (J.C.DISI)的年度旗艦活動「社會創新節」又稱為十日節亦同時開催!由9月25日至10月4日日,十日節以「設計與社會」為主題,舉辦多個不同的展覽、工作坊、電影會、沙龍、講座等活動。




25日晚十日節在香港理工大學創新樓舉行開幕禮暨迎月派對,會場內不但有攤位遊戲,更有不少本地創作品牌到場擺攤,當中不乏理工大學的畢業生作品。

其中一款學生作品「得閒飲茶」,以Board Game 形式推廣香港的茶樓點心文化,既有創意又能提高趣味性;另外「土家」故事館推廣月餅罐升級再造計劃,利用小小的設計巧思將月餅罐廢物利用變成不同的收集箱。





現場有更多不能盡錄的好設計,各式各樣的小攤檔自然吸引了不少喜愛手作的朋友前來。除了手作攤,現場還有 1:1 真人比例的層層疊,大人小孩通通玩得不亦樂乎。





現場還提供了多款傳統美食,茶粿、檸檬王、自製酸木瓜、素食豆腐渣、菜茶、手製菜餃、雞蛋仔等等,每樣美食都帶著點點懷舊的味道,很早就通通賣清光了。




迎迎月大派對上有不同的工作坊,我參加了其中圖章雕刻的工作坊。擁有三十年經驗的師傳一步步教導我們如何控制雕刻刀,看師傳示範不過幾下手勢就能完成。

到親身下場才發現要在一塊玉石上雕刻可不是那麼容易,簡單如一條直線也要花費很多心神,「工多藝熟」可不是隨便掛在口邊就能練成的。還好最後出來的結果也不錯,串上頸繩就變身成為頸鏈,傳統與設計的結合,正好彰顯出十日節的主題。






接下來十日節仍有各式節目,想了解更多詳情可自行至官網瀏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