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致我們的青春歲月



長大後的我會是怎樣的? 
這是一個每個人在成長的歲月中必定經歷過的疑惑。
在那個充滿幻想和期待的青春裡面,只有友情和愛情佔據了你全部的回憶。
假如你是80後的少男少女,這部電影必定能引起你的共鳴。

學校內總會有個品學兼優的第一名,同時也有個老師眼中不學無街的壞男孩;
藍球隊永遠是女生的尖叫對像,而我不知道為甚麼打藍球整個就是帥;
考試前班上總會有人嚷著昨晚沒唸書,而那個人永遠都考得比你好;
女生的偶像幾乎都是四大天王,人人都說長大以後一定要嫁給劉德華;
放學後和好朋友一起逛明星商品店是最大的享受,即使你根本沒有零用錢可以買;
課後溫習必定是坐在速食店,尤其坐在喜歡的人對面就是當時的最大心願⋯⋯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而你,就算是多麼平凡,都會經歷過這樣的一段心跳回憶:你會默默為一個人動心;會因為擦身而過而暗自興奮;會因為能相處的幾秒鐘而臉紅心跳;也會暗自期待起你和他能有個美好結局。

這樣青澀的愛情,正因為只有美麗的幻想,那時候的心悸才會寄存在記憶之中好久好久,一直到以後回憶起來才會為自己曾經的好傻而失笑。

沒穿高中制服翹過課,長大才會後悔 
就算你是老師眼中標準的乖乖牌,都會因為偷偷做了壞事而興奮,特別是有人拉著你一起做壞事的時候,那怕所謂的壞事可能只是破壞了長大後就會不屑一顧的校規。 

學校,那個曾經是我們世界的天與地,踏出以後才發現那一段能夠違反校規的時光,原來才是我們一直念念不忘的美好時光。


 在那個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年代,消失是很容易的事 
你已經忘記了好多人的臉,即使你們曾經身處在同一個班房內好多年。一直到長大後某個名字被人輕輕提起,你卻再怎麼搜索回憶也想不起那個與名字相配的臉龐。

現在的你大概記不起朋友的電話號碼,因為只要一通信息對方就會立刻出現在你的世界。可是以前的我們,一個個號碼如數家珍,每天晚上跟同學一個接一個通電話,直到話筒已經滾燙卻仍捨不得掛上。

 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或許你也忘記了自己以前的模樣,忘了曾經對自己的承諾,忘了那些天馬行空的夢話;現在的你改變了,現實了,世故了。你只想渡過最平庸的每一天,卻想不起那個整天說著要與世界對抗的自己。

青春,就是這樣一段說過去就過去的歲月。我們抓不準也留不住,只能在品嚐到成長的苦澀時,把曾經的美好翻出來懷緬一番。

或許你的青春裡曾經有一個徐太宇,一直默默地把「喜歡」用行動表現出來,直到消失在你的世界裡。
或許你的青春裡曾經有一個林真心,就算她說不理你卻還是很在乎你,而你一直不知道她喜歡的就是你。


原來 你才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有歡笑、苦痛、希望和失望,才是青春的原始模樣。
致我們,曾經一起的青春歲月。



《我的少女時代》 主題曲-小幸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