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清澄白河咖啡店朝聖.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是間發源自美國舊金山的咖啡店,當初於當地農夫市集上憑著自家烘培的單一產地的咖啡豆(Single origin coffee)而大放異彩,以手沖咖啡為賣點的經營方式一直備受追捧。直至2005年在舊金山的Hayes Valley開設了第一家以車庫改造的咖啡店,自此由一家只有長板凳的小店發展至美國東西兩岸皆有分店的人氣咖啡店,一直堅持一點一滴製作每一杯咖啡,終於在今年2月初來到了遠洋的東京。

然後,我的咖啡店口袋名單終於可以在日本了結。





藍瓶咖啡被譽為咖啡界的「APPLE」,單單從品牌標誌就可看出它的高格調,位於東京清澄白河站的白色房子樓高兩層,簡潔的外牆畫上了一大個藍色瓶子,簡約的視覺效果讓咖啡店更有質感。

聽說開業之初在東京掀起過一陣旋風,嚴寒中更吸引了長長的人龍前來品嚐咖啡的美味,幸好平日早上來到,店內雖然全場滿座卻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在等候。





咖啡店的吧枱採全開放式設計,你可以看到藍瓶子專屬的咖啡機、一排Hand Drip的杯子、金屬外殻的烘焙機等等,到處都是咖啡愛好者的寶藏,你可以抓著店員查詢有關咖啡的事,像店內販售的手沖杯和咖啡豆等等,感覺真的很像進到蘋果去!

店內的Coffee Menu就掛在牆上面,既然這裡以手沖為招牌,當然要嚐嚐這裡的Single Origin! 點餐時更會輸入客人的名字,之後店員會親自出來把咖啡交到你的手中,這服務真的有讓人感到貼心。




藍瓶咖啡另一個賣點就是自家烘培的咖啡豆,咖啡豆本身是有機種植,手沖後喝下去口感溫和且醇厚,而香氣比平常喝的更為突出。

第一口的咖啡實在帶來太大的衝擊,立即不顧行李已經裝不下去的難堪買下了美美的手沖杯和咖啡豆,誓要把這個咖啡香氣帶回家。




喜歡這家簡單明亮的咖啡店,不因為別的,就因為這裡處處可見對咖啡的專業和堅持。

-----
Blue Bottle Coffee (清澄白河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 1-4-8
營業時間:08:00-19:00
網站:https://bluebottlecoffee.jp/cafes/kiyosumi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