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CAFE INDEPENDANTS・三条1928地下室咖啡店



京都是個散步的好地方,無論沿著鴨川欣賞河岸風景也好、逛逛千年古剎感受歲月痕跡也好、還是走在市中心逛逛商店坐坐咖啡館也好,無時無刻在這裡能找到讓人放鬆心情的小確幸。

我喜歡京都,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這裡有數不盡的美麗咖啡店。






上次到訪京都時路過1928大樓因而留意到這間隱密的咖啡店,今次到處遛躂時意外來到了大樓的門外,既然緣份來到就踏入地下室探險去吧。

穿過狹窄的樓梯往地下室走,CAFE INDEPENDANTS 的門口已經帶來期待感;感覺推開大門就能進入不一樣的地下世界。






要說這間咖啡店有何特別之處,大概就是這裡的「不修邊幅」。斑駁的外牆、攀在窗口的青藤、帶點歲月痕跡的馬賽克地板⋯⋯ 你不會知道它是故意留在這裡還是意外被遺留下來,但室內的配置跟周遭的環境卻完美地配合起來。

在日本點餐也是個有趣的體驗,不是所有地方都有中英文Menu,遇上只有日文餐單的時候,我都會試著跟店員雞同鴨講一下,在不太了解的情況下每次都抱著期待等待驚喜送上來。




今次同樣在不清不楚下點了一個「雞肉」午餐(¥1080),送上來才發現原來是烤雞三文治,樣子跟SUBWAY很像,配菜是熱辣辣的薯條和吃了也不知道是甚麼但味道還不錯的小沙律,跟餐有個湯和飲料,美式風格的午餐吃到特別滿足。

每次在食物送上桌子前都帶著濃濃的期待,就算驚喜也好失望也好,下次點餐依舊享受這種未知的心跳,在我看來,就算因為看不懂而不小心點到奇怪的東西,其實也是種旅行的樂趣。




CAFE INDEPENDANTS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弁慶石町56 1928ビル B1F
營業時間:11:30-24:00
網站:http://www.cafe-independants.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