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漁村】Cinque Terre・交通資訊& Manarola 住宿分享



交通資訊

從地理位置看來,五漁村靠近米蘭以及佛羅倫斯,不少人也會以五漁村作一日遊的行程。不過太喜歡這個地方,覺得一天來回實在太匆忙也太可惜,喜歡慢遊的朋友,這裡真的值得。



五漁村旅行的公共交通方法以船和火車為主,個人規劃三日的火車旅行。五漁村也有出售The Cinque Terre Card,分為一天以及兩天,可以任意使用火車進出 La Spezia (Centrale) 至Monterosso,也包含五漁村步道的門票,在Levanto、La Spezia、以及五漁村內任何一個火車站皆有發售。

查詢:http://www.cinqueterre.eu.com/en/cinque-terre-card 



如果想搭船進五漁村,就可以由La Spezia 前往 Portovenere,再從碼頭搭船往五漁村即可。價錢當然比火車貴,不過沿路的風景也是值得一看。

查詢:http://cms.cnpstudio.it/USER_CONTENT/49/pdf/tratte_pdf_eng_15.pdf?cache=108974,635601044


來回五漁村的火車班次約半小時一班,假日亦會加插更多班次,普遍準時抵達。若要一日內遊覽多個漁村,就要作好時間規劃了。






 Manarola 住宿分享

五漁村其實有不少住宿的選擇,大多以民宿為主,窮遊的朋友建議在Manarola 的  Hostel 5 terre 住下來,床位每晚只要 €25(淡季只需€21),另有提供二人房、四人房以及六人房,是便宜住宿的選擇。

查詢:http://www.hostel5terre.com/



Hostel 的位置就在教堂的背後,距離火車站約10分鐘的腳程,中途需上斜坡,也算是方便,特別是晚上出來拍攝漁村的夜景。Hostel 的食堂會提供早午晚餐,味道也比得上外面的餐廳!

PS. 內部忘記拍照,不過房間簡單是正,床滿好睡!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